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频繁更换洗发水会导致脱发

2010-07-21 08:58: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觉醒来发现,枕边又多了不少头发;当洗发时,头发成把成把地掉。都市中的中青年人渐渐成了脱发大军的“主力军”。专家介绍,都市女性脱发除了与频繁洗发、工作压力大等因素有关外,还有一个最容易被忽略却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频繁更换洗护用品。

  有些人经常是每一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洗护产品,全都是刚上市的新品。

  每更换一次洗发水,就会带来对头皮的物理刺激。洗发水和洗发水之间pH值不同,而且配方和添加剂也不一样,植物成分和化学成分含量也难以判定。我们的头皮对洗发水有适应的过程,如果一直用偏碱性洗发水,突然换成偏酸性,就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引起脱发。洗发水之间的配方也不一样,有化学成分,也有植物成分,如果对新配方不适应,也容易对头发造成损伤,或加剧脱发。

  专家介绍,人每天都会掉头发,每个人的头发大概有10万根,每天50~100根的脱发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每天脱落过多或者长期脱发,就是异常的。

  专家建议,年轻女性在洗护头发时,要选择相对稳定的洗护产品,不要跟风赶流行。当出现瘙痒和头皮屑过多的时候再考虑更换才是正确的方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更换洗发水易脱发

众多洗发水广告是不是让你眼花缭乱,现代人很容易就被广告商弄得什么牌子都想买,所以造成频繁更换洗发水的习惯,要知道,过度频繁更换洗发水,很……详细>>

频繁换洗发水易致秃顶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频繁换洗发水恐怖后果:头发易掉易秃顶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详细>>

脂溢性脱发如何治疗?女生脂溢性脱发用什么洗发水?

脂溢性脱发又称为雄性激素性脱发,是由于遗传因素、雄激素水平过高等原因导致头顶部头发逐渐减少的一种疾病。多见于男性,并随年龄增大逐渐加重。……详细>>

脱发?都是频繁换洗头水惹的祸

一觉醒来发现,枕边又多了不少头发;当洗头时,头发却成把成把地掉。都市人中的中青年渐渐成了脱发大军的“主力军”。专家介绍,都市女性脱发除……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