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3种蛋,让你吃出好气色

2010-07-19 11:24:05      家庭医生在线

  鹌鹑蛋: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有较好的护肤、美肤作用。

  鹌鹑蛋含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铁、磷、钙等营养物质。

  鸭蛋:

  鸭蛋也有护肤、美肤作用,其美容作用略差于鸡蛋。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中医药学认为:鸭蛋味甘、性凉,有滋阴、清肺、丰饥泽肤等作用。若常食鸭蛋1个、银耳10克、冰糖20克炖制的鸭蛋羹,有滋阴降火、润肺美肤的功效。

  制法:将银耳水发,洗净,加清水,文火煮至烂熟;打入鸭蛋,加入冰糖,再用旺火煮至鸭蛋熟透即成。

  鸡蛋:

  鸡蛋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相当丰富。含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维生素D等。鸡蛋黄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进入人体中的磷脂所分离出来的胆碱,具有防止皮肤衰老,使皮肤光滑美艳的作用。

  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100克鸡蛋黄含铁150毫克,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

  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可以美容养颜 这些食谱让你吃出好气色

女人吃什么可以美容养颜?除皮肤要学会保养护肤之外,内调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究竟如何有效内调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美容食补让你们喝出好气……详细>>

6种养颜粥喝出好气色

银耳的营养价值和燕窝同等,但是价格则是便宜的多,所以也被称之为穷人的燕窝。中医方面认为,银耳具有很好的润燥以及保健的作用,特别适合治疗那……详细>>

推荐8种美容养颜茶 让你喝出好气色

养心美颜食物有很多,茶清凉润喉,口感适宜,具有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详细>>

女人内调养生吃什么 七款汤补让你拥有好气色

女人养生补血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那么究竟如何有效养生,其实饮食是个很重要的因素。女人气色好皮肤好由内而外焕发出来的光彩还是需要内调,那么究……详细>>

女性常食3种蛋 滋阴养颜效果突出

鸡蛋:鸡蛋中所含的营养物质相当丰富。含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维生素D等。鸡蛋黄中含有一定量的磷脂,进入……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