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想健康,这三种食物别生吃

2010-07-09 11:13: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胡萝卜

  胡萝卜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较多的钾、钙、磷、铁等无机盐外,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但生吃胡萝卜,就会有90%的胡萝卜素被排泄掉,不能被人体所吸收。

  烹调、饮食宜忌:1、胡萝卜素是一种脂溶性物质,消化吸收差,烹调时应与油脂搭配。 2、胡萝卜含有一种能降低血糖的物质,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品。 3、烹制胡萝卜时最好不要放醋,否则会使其中的维生素A遭到破坏。 4、胡萝卜最好不要削皮吃,因为胡萝卜素主要存在于皮下,所以削皮吃的做法等于人为地浪费了大量的胡萝卜素。

  二、芋头

  芋头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矿物质及维生素,其消化率可达98%。芋头可制成芋粉及芋泥,以延长保质期。但芋头不能生吃,否则其黏液刺激咽喉,造成咽喉瘙痒。

  烹调、饮食宜忌:1、芋头一定要煮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芋头还含有难消化的淀粉和草酸钙结晶体,而草酸钙具有苦味,使皮肤过敏,但经过烹煮后就会消失。 2、芋头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易导致腹帐。生芋头有毒性,食时必须熟透,生芋头汁易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可用姜汁擦拭以解之。

  三、田螺

  田螺有醒酒解热、利大小便、消黄疸水肿、治反胃、痢疾、脱肛等功效。它所含的维生素A是眼睛内视色素的主要组成物质,因此可以明目。

  烹调、饮食宜忌:1、田螺必须洗浸泡一夜,待田螺体内的泥沙全部吐干净后,才可以烹制;田螺适宜醉酒的人食用。 2、选购田螺时,应将检查的重点放在螺口,如田螺肉伸出螺壳、露出一个小尖不动,则表示田螺已死去。新鲜的田螺即使田螺肉外露,表面也会呈扭曲状态,轻轻一碰,小尖会缩回去。但不要食用生田螺,这样容易染上肠炎等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健身,要忌口这三种食物!

人生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坚持健身,能够增强身体的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更不容易生病,同时还能有效预防肥胖,能够打造完美的身材。……详细>>

生吃什么食物更有营养? 夏天哪种食物生吃更健康

营养学家表示很多食物不一定要煮熟了吃才更健康,有一些食材在烹饪之后会把原有的营养价值流失,因此有一些食物只适合生食,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详细>>

注意!这几种蔬菜千万别生吃!

受西式饮食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家庭会生吃蔬菜,或做凉拌菜或做蔬果沙拉,营养丰富又美味,但有的蔬菜并不适合生吃,吃错了不但可能会造成消……详细>>

这三种食物让男人不举 哪些食物可以壮阳?

1、肥肉详细>>

多吃这三种食物 让备孕之路更顺畅

富含叶酸的动物性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肾脏、蛋类、鱼类;而植物性食物中的绿叶蔬菜(如芹菜、菠菜、生菜、芦笋、油菜、小白菜)、豆类、土豆、莴苣……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