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多吃肉粥可让你远离胃病

2010-07-20 11:0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出现了胃胀,不适等胃病前期症状时,不必惊慌,也别忙着吃药,可采取肉粥养胃的方法。

  压力大,生活没规律,不按点吃饭……这些作为上班族习以为常的生活细节某一天突然变成胃胀、不适,偶尔还会胃痉挛,这代表着你可能已经处于胃病的前期,如果不注意保养,胃病就离你不远了。

  北京南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珏说,当出现了上述胃病前期症状时,不必惊慌,也别忙着吃药,可采取肉粥养胃的方法。只需坚持吃两周的肉粥,胃部不适便能痊愈。之所以吃肉粥,是因为一来不至于缺乏营养,二来可以通过肉食来刺激肠胃的蠕动,调动肠胃的工作积极性,更有利于缓解胃部不适。

  在肉粥中,羊肉粥和鸭肉粥是很好的选择。羊肉粥可益气血,补虚损,暖脾胃,将新鲜羊肉150~250克与粳米适量同煮即可,可供早晚餐或上午加餐用,秋冬服用最好。

  鸭肉粥是用鸭肉汁和粳米煮成,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做时先泡好莲子,鸭肉用盐和老酒(或者绍兴黄酒)放入冰箱腌制两个小时左右,然后用少量油炒鸭肉沥去油,或是煮出鸭汤,加入粳米和莲子熬粥。熬好后,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四种吃肉禁忌 这样吃肉能延缓衰老

我们很多人都是吃肉的,主要是因为肉类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肉类也是我们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在吃肉的时候也是会有很多的……详细>>

吃什么养胃好呢?4款粥养胃很“粥”到

夏季是胃病的好发季节,要保护好胃就要吃好早餐。早餐吃什么养胃好呢?早上第一餐,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详细>>

龙眼肉粥

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放入清水,大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熬30分钟,米宜熟烂,加适量白糖。每日早晚各热服1次,不宜过量。详细>>

7类人必须得吃肉 如何吃肉才防癌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吃肉,“素食主义”甚至成为追求健康者的时髦标签。其实,肉类的营养非常丰富,它们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能被人体完全吸……详细>>

你为什么想吃肉?或是多巴胺神经元在“捣鬼”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水平稳步上升,人均收入增加,那为吃穿烦恼的日子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人们大可以一日三餐大鱼大肉,不必再是每一顿稀……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