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哪些蔬果连皮吃会中毒?

2010-06-08 09:2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土豆

  土豆皮中含有“配糖生物碱”,其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

  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FDPageBreak}

 

  柿子

  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中,而成熟后鞣酸则集中于柿皮中。

  鞣酸进入人体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引起多种疾病。

${FDPageBreak}

 

  荸荠

  荸荠常生于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

  另外,荸荠皮中还含有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

${FDPageBreak}

 

  红薯

  红薯皮含碱多,食用过多会引起胃肠不适。

  呈褐色和黑褐色斑点的红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能够产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进入人体将损害肝脏,并引起中毒。

  中毒轻者,出现恶心、呕吐、腹泻,重者可导致高烧、头痛、气喘、抽搐、吐血、昏迷,甚至死亡。

${FDPageBreak}

 

  银杏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另外,熟的银杏肉也不宜多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连皮吃可降血压 9种蔬果皮竟有养生功效

苹果所含有的多酚,特别称为“苹果多酚”属于植化素的一种,其中一个成分“表儿茶素”(epicatechin)与花青素同样受到瞩目,具有杀菌……详细>>

吃大蒜会中毒?

大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人体可以长期吃大蒜的人血管内壁里的沉积比不吃的人要轻很多,并且……详细>>

吃这种甘蔗会中毒 教你如何吃甘蔗防中毒

眼下北京的一些农贸市场和超市仍在卖甘蔗,这些甘蔗都是经过越冬储存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提醒,存放时间久的甘蔗容易霉变,买甘蔗……详细>>

霉变的甘蔗会中毒

甘蔗是甘蔗属的总称。中国最常见的食用甘蔗为竹蔗。甘蔗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温带和热带农作物,是制造蔗糖的……详细>>

这种甘蔗千万别吃 吃了会中毒

现在正是吃甘蔗的季节,因为甘蔗汁多味甜,吃起来还清凉爽口,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我们在选购甘蔗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买到霉变的甘蔗,……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