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使用微波炉保持3-7米安全距离

2010-05-07 14:36: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注意1 微波的确会产生辐射,但一般情况下只要微波炉没有质量问题,就不会溢出微波。不过,使用较长时间的微波炉就不好说了。因此,在使用时人最好离开微波炉3-7米之外,或者在微波炉工作时人待在另外一个房间。

  注意2 想知道微波炉加热得是否均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放些黄豆或者花生、虾片之类的东西,将它们撒在微波炉盘子的各个位置上,加热后看看是否同时受热成熟。如果这边的豆子煳了,那边的还生着呢,这样的微波炉最好就不要再用了。

  注意3 微波炉产品用的年头多了也会老化。噪声可能会增大,或者效率降低。这会加大耗电量,也会增加辐射的危险。

  注意4 不管是烹饪或者加热,都应该现吃现热(做)。因为微波的特性决定了食物加热快,散热也快。提前做好了,拿出来放着很快就会凉下来的。

  注意5 用微波杀菌既快又好。家里的一些物品,可以隔一段时间用微波炉杀一下菌,尤其是有肝病、胃病患者的家庭,可避免病菌在家庭人员中传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炉使用禁忌:这些食物不能进微波炉

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用微波炉烹调食物基本是白领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微波炉使用具有方便、省时、卫生等优点,也正因为如此,微波……详细>>

微波炉加热有窍门 使用注意7事项

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越来越快,用微波炉烹调食物基本是白领们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微波炉使用具有方便、省时、卫生等优点,也正因为如此,微波炉……详细>>

常用微波炉有哪些弊端 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

微波炉是最受欢迎的煮食方法,家居、办公室、便利商店都几乎必备,方便、快捷、干净。但从健康的角度看,微波炉仍有很多争论。详细>>

健康使用微波炉五个注意要点

现在,微波炉已经成为人们烹调食物不可缺少的帮手。不过,对于使用微波炉,人们总心存一些疑惑:微波会不会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用它加热食物会损……详细>>

鸡蛋变炸弹!3种食物勿进微波炉

微波炉是现代厨房必备的用具,它加热食物方便快捷而且简单易操作而深受喜爱。但是由于其并非传统火源加热,因此有些食物并不适合放入微波炉,例……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