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熬夜伤害皮肤

2010-04-22 12:1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骤然出现的眼袋、面色黯黑的脸蛋……是众多惯于熬夜的女性的痛。想过没有,生活不规律、熬夜也是“大姨妈”不配合的原因之一,更是女性容颜苍老的大敌。女性熬夜的危害,千万别忽视!

  女性长期熬夜引发机体紊乱

  女性长期熬夜或者失眠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从而引发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

  这种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一旦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随之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乳腺病变等,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女性不规律的生活会导致月经不调等疾病

  据报道,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2倍,其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而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布莱根女子医院的专家称,经常上夜班的女性患肿瘤的比例是白班女性的1。5倍;而且上夜班次数越多,风险越大。

  女性熬夜伤害皮肤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因此,女性朋友能不熬夜尽量别熬。实在要熬,白天也要尽量把睡眠补回来,同时按需求来调节自身生物钟。如果身体适应了“黑白颠倒”的生活,白天的睡眠质量也可以保证,内分泌恢复正常,对身体的不良影响会相应减少。而且,女性朋友们应坚持每3―6个月测次激素水平,以便发现问题,及早处理。

  长期不规律的生活不单单会让女性容颜苍老,还会带来许多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这样才能养颜美容,原来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详细>>

熬夜女性 拒绝熬夜伪提神食品

熬夜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熬夜的网管,钱没赚到,身体跨了,何等不值啊!详细>>

备孕女性熬夜危害

备孕女性熬夜还有哪些危害呢?备孕女性熬夜还会增加流产的机率,备孕女性熬夜期间就算正常怀孕的话那么流产的机率也会很高,而且备孕女性熬夜对于……详细>>

女性五大熬夜的危害

不少的女白领也喜欢熬夜,其实熬夜对于女性的危害更大。曾经有发现,经常上夜班的女性朋友往往因为熬夜导致内分泌紊乱而加大患癌的几率,尤其是乳……详细>>

适合熬夜的女性食用

制法:用粉葛洗净切成小块,生鱼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日或隔日1次。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