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熬夜族”养胃护胃食疗方法

2010-04-17 17:36: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体生物钟会根据人的习惯和外界变化形成一定规律,从而每日按时“指导”身体各器官、系统启动运转、高速操作直至休息调整。一般而言,人的肠胃会于夜晚逐渐进入休眠状态,按照自然规律,应在早上8时左右开始运作,而刘小姐的作息已让身体规律更改,延迟到早上10时胃肠道才开始蠕动加快,所以此时进餐会觉得“有滋有味”,而7时吃早饭却可能面对美食“无动于衷”。

      经常睡眠不足会使你与胃病结伴。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经常上夜班、彻夜狂欢、长途旅行和熬夜学习的人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而引发胃病。

  经常熬夜的人,中医称之为阴虚火旺之人,此类人也常有肠胃毛病,可通过食疗改善,达到护胃目的。

  生地瘦肉汤

  材料:生地15g、瘦肉250g

  制法:煲汤饮用

  适用:2-3人量

  鲜百合银耳糖水

  材料:鲜百合30g、银耳30g、雪梨1个、燕窝10-30g、冰糖适量。

  制法:放冰糖与其他材料炖糖水

  适用:2-3人量,有养阴凉血之健胃作用

  土茯苓芡实汤

  材料:土茯苓30g、芡实30g

  制法:煲汤饮用

  适用:2-3人量,适合大便湿热、便溏者,可清热,令大便恢复正常。

  玉竹汤

  材料:玉竹30g、瘦肉半斤

  制法:材料共煲汤

  适用:2-3人量,适合大便燥热便秘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食疗方法

枸杞子素来有养肝明目之功效,对于缓解熬夜后的眼睛干涩、疲劳等症状很有效。你可以将枸杞子一小把、红枣3—4粒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饮用。……详细>>

熬夜可常喝的五种果汁

生活中,有些女性原本身体健康,但在连续熬夜数晚后,第二天起床会觉得很疲劳、眼圈乌黑、脸色蜡黄、头昏脑涨,而且腰酸背痛。所有“熬夜”的女……详细>>

熬夜食疗方

每次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详细>>

熬夜后的食疗方

做法:一个鲜百合剥片,五颗金丝小枣,五颗干桂圆。放入水中,加入冰糖适量,文火煮20-30分钟即成。适于经常熬夜之美女,速效恢复气色。详细>>

长期熬夜者注意多运动

熬夜也需要运动,没错。因为夜间人体血液的黏稠度本来就比较高,任何人一动不动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都可能患上静脉血栓。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