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过敏性肌肤=敏感性肌肤?NO!

2010-04-21 17:02: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小蓉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搞不懂的一点,到底过敏性肌肤跟敏感性肌肤有什么不一样?走到化妆柜台前,有些女生就会说:“我的皮肤很容易过敏,是过敏性肌肤还是敏感性肌肤?”这两者概念是一样的吗?且听专家解读。

  过敏性肌肤≠敏感性肌肤

  其实,严格来说,不存在“过敏性肌肤”一说,只能说是皮肤过敏,是一种状态,容易过敏的状态,而敏感性肌肤才是对肌肤性质的说明,简单来说,敏感性肌肤容易过敏,而过敏的皮肤也不一定是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本身就比较脆弱,对外界环境的刺激感觉域低,容易因外界环境的变化而产生不适,比如天气的冷暖刺激而发红发痒,化妆品使用不当出现红肿,长痘,起水泡等,总的来说,敏感性肌肤属于“娇气”型的皮肤,需要极度精心的呵护。而皮肤过敏在美容上往往是一时的误用某些不适合自己的化妆品造成的肌肤红肿等状态,一般停用之后加以适当的修复过敏现象就可以消除,但是,如果皮肤长期受到不良刺激,非敏感性肌肤也可以转变成为敏感性肌肤而变得脆弱,容易过敏。

  敏感性肌肤该怎么办?

  对于敏感性肌肤的处理,真的是个很棘手的让人头疼的问题,这种肌肤犹如新生的婴儿,需要极度的呵护,尤其在挑选护肤品化妆品上,更不可滥用。但是还是有些安全的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的产品,洋甘菊就是其中一种。

  洋甘菊可谓是敏感性肌肤的救星,很多洋甘菊花水就是针对改善敏感性肌肤使用的,可以极大限度地改善肌肤敏感脆弱,缺水的症状,具有高度的舒缓镇静皮肤作用,如果你的皮肤不幸地正好是敏感性肌肤,不妨买瓶洋甘菊的花水来舒缓一下自己脆弱的脸部皮肤吧!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招春日过敏性肌肤

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穴位按摩治疗

鼻敏感不是一种新病,但过敏原却“日新月异”,除常见的灰尘及动物毛发外,最新研究发现,高脂快餐也成了致敏元凶。详细>>

过敏性皮炎传染吗?

说到过敏,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过敏是我们生活当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过过敏的经历,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对于易过敏体质的人而言,……详细>>

春暖花开 吹来过敏性鼻炎

大地回春,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可是,周先生这几天却感到鼻子痒痒,鼻涕流个不停,还不停打喷嚏,不仅影响了工作,就连睡眠也难受得要死,原来,……详细>>

敏感肌肤保养三部曲

春夏交接之际,夹暑夹湿,是细菌生长活跃之际,皮肤也开始躁动不安,尤其是敏感性肌肤,一不小心,就开始长痘起疹,敏感肌肤的你,该如何对自己……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