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出现紫绀 提防肺动脉高压

2010-04-06 03:1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今人们对高血压认识越来越多,而肺动脉高压的疾病在严重威胁着心脏病、肺部疾病患者的生命健康,却往往被忽视。

  北大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教授指出,肺动脉高压是肺动脉压力升高导致的,形象地说是肺动脉发生的高血压,然而这种高血压会导致患者发生肝硬化或心功能不全、右心衰竭甚至死亡,是发生猝死的原因之一。

  上海市肺科医院肺循环中心主任荆志成教授指出,与人们对血压检查的重视来比,肺动脉高压往往被忽视,这导致患者发病后往往被误诊、漏诊,有的患者会被当做心脏病进行治疗。

  因此专家提醒,先天性心脏病等心脏疾病患者、肺部疾病患者(如慢阻肺)、血栓塞、肺栓塞、硬皮病等患者,有肺动脉高压家族史的人,HIV感染者,都是肺动脉高压的高危人群,最好定期进行超声心动图和右心导管检查,筛查肺动脉高压。据悉,肺动脉高压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气粗、乏力、紫绀等问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高一少”造就体内动脉瘤

近年来,动脉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好发人群涉及面广,尤其是50岁以上人群,很多人没有深刻意识到它的巨大危害性。为了预防这颗不定时的炸弹在……详细>>

冬季须警惕脑动脉瘤

由于赵本山的一次意外,使得脑动脉瘤这种恶性疾病逐渐为人们了解。专家提醒,入冬后天气寒冷,血管骤然收缩会引起血压突然升高,致使发生脑动脉……详细>>

门静脉高压的饮食禁忌及食疗保健

合理应用蛋白质。肝脏是蛋白的合成的场所,每天由肝脏合成白蛋白11~14克。当肝硬化时,肝脏就不能很好地合成蛋白质了。这时就需要合理安排蛋……详细>>

高压锅做饭注意:用高压锅做饭有3利1弊

许多人喜欢用高压锅炖肉、炖排骨,高压烹调对肉类的营养会有什么影响呢?研究发现,和其他烹调方法相比,用高压锅炖肉基本不会造成蛋白质减少,……详细>>

高压锅蒸米饭多长时间 使用高压锅时注意6点

高压锅又叫压力锅,用它可以将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它以独特的高温高压功能,大大缩短了做饭的时间,节约了能源;但是工作压力大的压……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