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快速消除法 跟黑眼圈Say no!

2010-03-30 16:23: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小蓉  家庭医生在线

  但凡思虑过度,或者熬夜过后,都会有个难以避免的症状出现——黑眼圈,并辅以眼窝深凹或眼袋突出,脸部浮肿等让爱美女生抓狂的症状,那么,为了让自己瞬间快速恢复神采飞扬的亮眸,有哪些急救方法可以采用呢?且听下面分解!

  黑眼圈的形成

  一般来说,黑眼圈大都出现在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如没日没夜的加班熬夜,熬夜时,眼部细胞得不到充分休息,眼部周围静脉血管血流速度缓慢,而氧气消耗增多,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其他代谢废物增多,血液呈暗蓝色调及色素沉着。从外表看就是所谓的黑眼圈,近似“熊猫眼”。

  黑眼圈快速消除法

  当恼人的黑眼圈形成之后,看上去给人一副无精打采、病怏怏的感觉,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让我们迅速摆脱它的纠缠,跟黑眼圈say goodbye呢?

  妙招一:茶包敷眼法

  前一天泡的红茶包不要丢了,可以放在冰箱里,第二天起来后挤掉多余的水分,置于眼部敷眼两分钟,注意一定要尽可能把水分按压掉,防止茶叶颜色使黑眼圈加深。

  妙招二:土豆片敷眼

  土豆本身就有美白消肿的功效,可以找个不长芽的土豆切成薄片,敷在眼部大约两三分钟便可改善黑眼圈。

  妙招三:热按摩法

  双手掌互相搓,搓热之后双手掌放于眼部并轻轻按压,可以促进眼部周围血液循环,达到快速消除黑眼圈之效。

  除了以上三个用于急救的方法之外,日常中我们也可以适当多注意对眼部的保养,除了避免熬夜,尽可能保证作息正常。每天也可以经常饮用大枣枸杞茶,以清肝补气明目,及早上起来喝杯番茄汁或胡萝卜汁,补充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有助于消除黑眼圈。日常也可以用些专门的眼霜对眼部进行保养。希望各位爱美的女生们能从中获益,赶走美丽的大敌!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暗藏病症 几道消除黑眼圈的药膳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鸡蛋海带胡萝卜有效除黑眼圈

黑眼圈是我们非常讨厌的,偶尔的熬夜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黑眼圈会让你非常的憔悴,只要充分的休息,那么就能避免。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那么……详细>>

哪些习惯导致长黑眼圈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明明睡得很好,却还是有黑眼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除了熬夜引起的黑眼圈,还有哪些习惯会导致黑眼圈呢?有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今天我们就一起……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详细>>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按摩可有效祛除黑眼圈

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