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研究显示日均吸烟越多智商越低(图)

2010-03-05 06:43: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以2万多名以色列军队新兵为对象的研究显示,吸烟者平均智商(IQ)低于不吸烟者;日均吸烟越多,智商越低。

  以色列沙巴医药中心马克·韦泽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发现,一天吸烟20支甚至更多的年轻人平均智商比不吸烟者低7.5点。在美国《国际瘾药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介绍,作为研究对象的20211名新兵均无严重生理健康问题,28%每天吸烟1支以上,大约3%自称曾经吸烟,68%从未吸烟。

  结果显示,不吸烟者平均智商为大约101,入伍前开始吸烟的男性平均智商为94。智商随日均吸烟量增加而下降,每天吸1至5支香烟者平均智商为98,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者平均智商为9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研究显示禁烟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在采取禁烟措施的地区,心脏病发病率会明显下降。详细>>

研究显示臀部脂肪多有利健康

不少人担心自己臀部的脂肪太多,而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臀部脂肪多也许是件好事,因为与脂肪储存在身体其他部位相比,脂肪储存在臀部或有助于……详细>>

研究显示高脂肪饮食短期内亦危害健康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无论长期还是短期,高脂肪饮食对健康的危害都十分明显。动物实验显示,老鼠仅进行9天的高脂肪饮食,其运动能力和大脑机……详细>>

研究显示:“借酒浇愁愁更愁”

详细>>

瑞士研究称吸烟对女性健康伤害更大

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