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三月初春暖洋洋 晒被子有妙招

2010-03-16 05:45: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方的天气转暖,这两天都可以穿上春季的衣服了,可是一到家看到床上一大堆冬被,头一下就大了,如何“处置”它们呢?哪些被子能真空保存,哪些被子不能放柜底?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的“处理”它们吗?

  二月结束意味着冬季即将离我们而去,在这阳光明媚的三月,晒被子是主妇们的最佳时机。但是,不同的被子晒法和储存方法是不一样的,否则就会因为晒法和存法不当来年又要花钱去买新的了!

  首先上场的是今年最热潮的羊毛被,羊毛被千万不能像棉被一样去暴晒,那水洗可以吗?当然可以水洗,但是一定要烘干。羊毛被的唯一缺点就是容易生菌,所以水洗后烘干在暖阳下晒一小时,装上无纺布储二号:羽绒被携带蚕丝被

  二号羽绒被携带蚕丝被上场,此两款被子最大特点就是轻,同理不能暴晒只能躲在阴凉处静候着,同时它们也怕受挤压,如果保存不当来年被子就不保暖了。如果使用有2-3年最好去干洗店干洗一下哦,这样我们的蚕丝被、羽绒被就更耐用啦,也不用怕会长虫子等问题啦!

  物袋保存,就可以安安稳稳度夏了!

  三号:化纤被

  此款被子是最普遍也最常见的,相信家家户户至少都有这样的被子。因为常见,所以显得它的不珍贵,保养和储存也就没那么讲究,可暴晒可拍打可压缩储存,唯一不行的就是不能水洗,保养它的口诀“一不四可”。

  四号:姗姗来迟的棉被

  相信大家都经历过,每次晒棉被时必须的程序——拍打总能勾起儿时的回忆。棉被的保暖效果强,所以在众多挑战者中努力地坚持着,正因为它的坚强所以可真空收纳,放置地点没有特别要求,床柜等干燥处都可存放它。

  尾声

  如何保养和储存冬季的厚棉被已经介绍完了,主妇总喜欢购物带赠送,这次我赠送给大家的是如何处置保存不当带异味的冬被。很简单,味道不大的可以日晒,如果日晒不能去味就带它去干洗店洗一洗,既能除菌也能去味。在保存中可以加活性炭包,它能保持我们被子的干燥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被子应该注意的细节

被子中容易存留一些人体的皮屑、汗液等,即使是干净的被子,连续3个月不晒,里面也会滋生几百万只螨虫,而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有效杀菌。详细>>

细心呵护:追着阳光晒被子

详细>>

为什么被太阳晒过的被子有股味道?

“勤晒被褥,有利健康”,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不过,一旦被太阳晒过的被子就会有一股味道,不少人很喜欢这种“太阳的味道”,觉得香香暖暖的。那……详细>>

晒被子后别反复拍打

晒完被子后,用手反复拍打才能去掉灰尘,使被子蓬松?详细>>

阳春三月多吃三种豆

阳春三月即公历四月,此时各种绿色蔬菜竞相上市,尤其是鲜豆类中的蚕豆、豌豆和荷兰豆,正是它们刚刚成熟、鲜嫩美味,又营养最佳的品尝时期。 ……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