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日常贴士:小孔的喷头最省水

2010-01-26 06:1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家庭用水中,洗澡水占了很大一部分。中国家电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综合检验部主任鲁建国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要想节约洗澡水,可以在淋浴喷头上做点文章。

  小孔大喷头最省水。淋浴喷头省不省水有两个关键点,一是喷头面积的大小,二是孔的大小。面积大但孔小的喷头是最省水的,据日本《主妇之友》杂志介绍,使用小孔的淋浴喷头,一年下来至少可以省15%的水费。鲁建国指出,喷头面积大,冲洗的面积就会相应增大,这样可以提高水的利用率,减少重复冲洗的次数。

  别给喷头上搭毛巾。很多人洗澡时习惯把毛巾裹在喷头上,形成柱状的水,以为这样可以更省水。其实不然,水虽然变得集中了,但冲洗的面积缩小了,只能左边身体冲完了再冲右边,反而更费水。

  勤关勤开。喷头开关可以控制水的流出,也能省不少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