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润肠通便 学大力水手吃菠菜(图)

2009-12-23 13:59: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身边有不少人一直深受便秘之苦,查了不少资料也问了不少朋友,也尝试过很多方法,比如多喝水、喝蜂蜜水、喝柠檬水,或者多吃蔬菜水果等等,但情况一直时好时坏,只能靠喝减肥润肠茶这类药物,但是药三分毒,应该如何改善呢?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种,有时候就算你喝了很多水又吃了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也不一定就能解决便秘的问题。比如有可能是油分摄入不足的原因,导致肠道缺乏润滑剂,排泄物就无法顺利地通过肠道排出体外,你可以尝试使用精纯橄榄油来凉拌蔬菜,以获取适量且优质的油分。另外也有可能是焦虑、精神紧张引起的暂时便秘,这就可以靠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来解决,比如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或片剂等,并配合多喝水。

  或者也有可能是肠胃功能的问题,比如肠胃消化功能不佳,这时候就可以稍做一些温和的运动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泄物下移。而如果是因为饮食过于刺激而造成的肠道敏感,则可以通过忌口刺激性食物和连续吃几日的清淡补水餐来缓解。

  食疗方案:凉拌菠菜

  材料:新鲜菠菜、精纯橄榄油、盐、味精、醋。

  做法:菠菜洗净后,在沸水中短暂汆烫3分钟后捞出,倒入适量橄榄油及各种调味料后拌匀,也可按自己的喜好加入其他蔬菜,比如青椒、白萝卜等都是清淡又健康的。

  功效:润肠通便、生津爽口,能有效改善大便郁结状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能润肠通便抗衰老 这样吃最营养健康

菠菜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鹦鹉菜等 ,属藜科菠菜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菜,但菠菜苦涩的味道怎么去除且吃起来有营养呢?详细>>

润肠通便健康减肥食谱

在大啖美食之余,总会引起肥胖的危机。过多的热量与脂肪堆积在体内。想要解除便秘的困恼,学着做以下减肥食谱吧,润肠之余还能帮你轻松解决便秘(……详细>>

润肠通便四款食疗方

油锅烧热,倒入三椒煸炒,然后加味精、盐、芦荟、泡椒汁,炒熟,淋香油即可食用。详细>>

空腹喝醋润肠通便

为了对付恼人的便秘,人们找出了各种各样的偏方,其中有不少都颇为有效。本报曾经介绍过的喝香油法是一个,这次要介绍的空腹喝醋也很有效。详细>>

具有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功效的痤疮偏方

痤疮患者多有代谢紊乱,以致体内毒素无法排除,其中胃肠道的代谢功能也受到影响,多数患者会伴有便秘、大便干燥等胃肠道问题,患者此时可服用具有……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