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盲目减肥可使更年期提前

2009-11-03 08:25: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今减肥已经变成一种时尚,但是减肥过度很容易导致闭经,有的妇女减肥导致了更年期提前。近20年来,女性更年期人均年龄已经提前了3.02岁。中国医学会召开的女性健康学术研讨会上,卫生部门公布了这一最新调查结果。

  据五洲女子医院专家介绍,女性绝经年龄除了与遗传因素、婚育史有关外,平时热衷于减肥的女性,绝经都较早。临床上已见多例三四十岁的女性因追求“骨感”而导致更年期提前的病例。这是因为当女性体内保持足够多的脂肪,月经周期才能正常,如过度减肥,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紊乱或过早绝经。此外,这些女性平时胆固醇和钙摄入量大都不足,体内缺乏必要的营养素,导致脏器衰老加快,更年期提前。

  女性绝经对身心健康影响很大,会出现血脂异常、骨质疏松、心血管病、抑郁症发病率明显升高,一半以上的更年期妇女会出现疲乏、失眠、骨关节痛、头痛、易激动等症状。

  专家特别提醒爱美女士,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盲目减肥,以健康作为筹码去换取一时的“骨感”美丽,得不偿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过度减肥导致更年期提前 缓解更年期有妙招

女性过度减肥导致更年期提前,减肥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家常便饭,无论到何处都能听歌到有女性朋友说,我不吃饭,我减肥。可是大家知道吗,减肥也要有……详细>>

减肥过度会致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有何症状

我们都知道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但一些坏习惯也会促进更年期的提早到来,比如减肥过度。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今天小……详细>>

警惕!女性过度减肥导致更年期提前

女性过度减肥导致更年期提前,减肥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家常便饭,无论到何处都能听歌到有女性朋友说,我不吃饭,我减肥。可是大家知道吗,减肥也要有……详细>>

更年期提前?预防更年期的有效良方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它的到来就意味着女性进入老年期了,所以很多女性思想上都是很抗拒的。可是抗拒归抗拒,要来的始终还是要来的……详细>>

更年期提前的原因

女性的更年期年龄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而现代女性月经初潮年龄提前了,平均为12.5岁;原始社会女性月经初潮的年龄平均为19岁。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