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饮水机水胆要定时清洗

2009-11-06 05:30: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生活中,桶装饮水机无论在家庭还是在办公室都非常普遍。然而,当你享受着饮水机带来的饮水便利时,有没想过:这台饮水机自从放在这以后再也没有“洗过澡”,此时底座上是不是已经满布青苔。如果三个月不清洗,所谓密闭的饮水机也会大量繁殖病毒和细菌。专家提醒,饮水机看似让人喝上好品质的水,实则“二次污染”现象很严重。

  专家提醒:“办公室饮水机要定时清洗”

  市面上的桶装水质量有好有坏,但无论桶装水质量如何,假如不给饮水机“搞卫生”,结果只有一个——水质糟糕,饮用后很可能引起多种疾患。

  很多公司、单位、写字楼、商场的饮水机清洗都是一个“盲区”。“饮水机就像中央空调一样,虽然天天被使用,但没有多少人会意识到它们如果长期不打扫,可能给人体带来健康隐患。

  专家支招:市民可自行清洗饮水机

  市民可以考虑自己在家清洗饮水机,特别要清洗出水接口和水桶的底盘以及内胆。常用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用消毒液进行清洗,消毒液在某些专业市场或网上有卖。如果有水垢可以选择酸性洗涤剂;另外一种是用浓柠檬水清洗。不管用哪种清洁剂,使用后都要用洁净的桶装水冲洗饮水机,直至消毒药水残留物被洗干净。

  家庭个人清洗饮水机步骤分为:切断饮水机电源;从出水口将饮水机内余水排尽;清洗饮水机外部和底座接口;将专用清洗消毒液倒入贮水罐;10分钟后,开启红、绿放水龙头直至消毒液放完;旋开机器背部或底部放水阀将饮水机内的消毒液排尽;用开水或纯净水反复冲洗几次,直至完全无味;拧紧放水阀,消毒灭菌操作程序完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了饮水健康 要定期清洗饮水机

众所周知,人体是离不开水的,因此每天我们都应该给身体补足水分。因此,许多家庭都会自备一台饮水机,可是大部分人都存在一些使用饮水机的误区……详细>>

饮水机应定期清洗消毒

详细>>

饮水机“二次污染”严重

详细>>

饮水机哪里最脏

详细>>

提防饮水机“二次污染” 内胆易成细菌温床

饮水机的清洗消毒一般以夏季3个月1次、冬季半年1次为最佳;开封过的桶装水放置超过15天,就不能再饮用了。饮水机内胆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