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面粉的妙用

2009-11-13 06:04: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能洗净葡萄:葡萄去蒂放在水盆里,加入适量面粉,用手轻搅几下,然后将浑浊的面粉水倒掉,用清水冲净即可。

  2.擦水龙头:水龙头变黑时,可先用干布蘸面粉或香烟灰来擦,再用湿布擦,最后用干布擦,可把水龙头擦得很光亮,又不损伤金属表面。

  3.牛奶渍鱼格外香:把收拾好的鱼放到牛奶里泡一下,取出后裹一层干面粉,再入热油锅中炸制,其味道格外香美。

  4.炒洋葱宜放面粉、酒:切好的洋葱蘸点干面粉,炒熟后色泽金黄,质地脆嫩,味美可口。炒洋葱时,加少许白葡萄酒,不易炒焦。

  5.清除油污:手上沾有油污时,抓把面粉到水中搓洗,不仅洗得干净,而且可除去腥膻等异味。

  6.使咸味变淡:缝一个洁净的小布袋,里面装上面粉,扎紧后放入过咸的汤中煮一会儿,即可吸收盐分,减轻咸味。

  7.清除衣服油污:取少许面粉凋成糊状,涂在衣服油渍处的正反两面,在日光下晒干后,揭去而壳,即能清除油渍。

  8.除异味:将猪肝、猪心揉满面粉,放置1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去除异味。

  9.使煎蛋黄亮好看:煎蛋时,油中洒一点面粉,蛋煎出来黄亮好看,油也不易爆溅锅外。

  10.磨菜刀:菜刀上因附有较厚的油污而妨碍磨洗,如果在刀上放些面粉糊磨洗,效果极好。

  11.去除油的鱼腥味:把炸过鱼的油烧开,投入一些葱段、姜片和花椒,炸出香味,然后离火,抓把干面粉撒入热油,待油冷却后捞出葱段与姜片,即可消除油的鱼腥味。

  12.去掉羊肉上粘毛:只要和上一小团面,在有绒毛的羊肉上滚来滚去,绒毛就会去掉。

  13.洗掉脏物:洗木耳时,先把木耳用温水泡开,然后把一些干面粉撒在泡开的木耳上,再用手抓几下洗,可洗掉附在木耳上的脏物和杂质,同样方法,清洗干蘑菇时也适用。

  14.油腻的碗、碟等餐具放在放有少许面粉的水中去洗(也可用开水冲成极稀的面汤),可以洗净还很环保。将滚热的稠面糊汤用刷子厚厚涂在墙壁上的油污处,待其干透起皮时,除掉“墙皮”,油污便会随之而落。

  15.抽油烟机风扇叶上的油污,可用抹布蘸些面粉擦拭,反复几次,油污即被面粉吸收掉,可使抽油烟机光洁如新。

  16.清洗猪肚猪肠时,用适量面粉搓揉2—3遍,可使其干净无异味。或将猪肚和猪肠等内脏放干面粉中拌匀,1小时后洗净可除其特殊异味。烹调出来后味更鲜美,质地更滑嫩。

  17.煎鱼前,将鱼放在面粉中“滚”一下再下锅,油不外溅,且鱼皮不破,鱼肉酥烂。

  18.毛皮衣服如有怪味,可先用酒精均匀地喷洒在皮毛上,再将适量面粉撒在上面,然后用软毛刷顺毛刷一遍,待毛干后,将面粉抖掉,怪味即可消除。

  19.清理纱窗:取一铝盆,放100克面粉,加适量水打成稀面糊,用软毛刷子刷在纱窗的两面,过10分钟后,再用刷子将面糊刷掉,用水冲洗,就会干净如新了。

  附录:小贴士

  面粉颗粒的表面张力大,可以吸附各种油污;加水润湿后面粉里的粗纤维、淀粉等遇水膨胀,对油污有很强的亲和力,利用机械力的作用就可以去除油污。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享乐主义频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粉清理纱窗事半功倍

四川读者李女士:厨房纱窗经常是油腻腻的,清理起来要多麻烦有多麻烦。其实,有个简单的方法不妨试一试:取一铝盆,放100克面粉,加适量水打……详细>>

冰箱的健康使用及另类妙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冰箱早已成为必备的家用电器之一,生活中一年四季都离不开冰箱,然而,长期食用久放冰箱里的食物,就成了胃癌促发的一个原……详细>>

柠檬在厨房中的妙用

详细>>

生活小窍门:白醋的三大妙用

详细>>

风油精的妙用你知道多少?

风油精不仅具有消炎止痛、清凉止痒的功效用得恰当,还能为您解除生活中的小烦恼。 治感冒 风油精适量涂擦人中穴、太阳穴、印堂穴,每天1~2……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