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数绵羊入睡是健康误区

2009-10-20 08:52: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良好的睡眠,但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人们对于睡眠存在不少误区,消除这些误区能大大提高睡眠质量。

  新加坡国立脑神经医学院脑神经内科高级顾问医生李金恩指出,最常见的误区就是数绵羊入睡。

  很多人从小就被告知,数绵羊能加速入眠。但数绵羊的做法,会导致注意力集中,使大脑持续处于兴奋状态,结果更难入睡。另外一大误区是,许多人认为做梦会影响大脑休息,但实际上,梦是一种普通的生理现象。每个正常的人在睡眠过程中,大约要做4次梦,只有噩梦过多,常被惊醒,才会影响睡眠质量。

  与此同时,美国“每日健康”网6月10日的一篇报道指出,婚姻幸福的人深睡时间更长,睡眠质量更好。匹兹堡大学的心理学家温迪·特洛克尔调查了约2000名已婚者,结果发现,与那些婚姻不幸的人相比,婚姻幸福的人对睡眠的抱怨更少,半夜惊醒的可能性也更小。但研究人员也指出,工作压力带来焦虑以及遗传因素都会影响睡眠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误区影响孩子睡觉 抱着孩子入睡

睡得好,才长得好,睡眠对孩子的健康可谓非常重要。可许多父母在孩子的睡眠方面却存在以下误区,不但不利于宝宝安睡,还会给他们的健康带来危害……详细>>

营造舒适卧室环境 三招助您快速入睡

春季一到,艳阳高照、春暖花开、心情无限好。可这也是花粉症人群难熬的一个季节。鼻子流鼻涕、眼睛发痒等等一系列的症状是不是影响了您的睡眠呢……详细>>

10个超易入睡的方法

假设你最近连着一两天都睡不好,看起来不是很严重的事情,但是事情可能不像表明看起来这么简单。这里我们可以推荐几个办法——改变你的睡眠习惯……详细>>

有多少健康误区你还不知道?

详细>>

闻着玫瑰花香入睡有助增强记忆力

1.经常尝试新的思路:心理学家认为,新的思路可以帮助人们理清头脑中的纷杂思绪,增强人的记忆力。因此健忘的人可以尝试学习一门外语或培养一……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