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电饭锅保养小常识

2009-10-19 08:5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电饭锅因其美观、方便实用和耗电量省而倍受人们的青睐,但也有因保养不当而缩短其寿命的事经常发生。为了合理的使用和保养电饭锅,以延长其使用寿命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过后,内锅经洗涤后,外表的水必须揩干后再放入电饭锅内。

  2.锅底部应避免碰撞变形。发热盘与内锅之间必须保持清洁,切忌饭粒掉入影响热效率甚至损坏发热盘。

  3.内锅可用水洗涤,但外壳及发热盘切忌浸水,只能在切断电源后用湿布抹净。

  4.不宜煮酸、碱类食物,也不要放在有腐蚀性气体或潮湿的地方。

  5.使用时,应将蒸煮的食物先放入锅内,盖上盖,再插上电源插头;取出食物之前应先将电源插头拔下,以确保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阴部的常识有哪些?阴部保养很重要?

阴部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详细>>

板栗飘香 教你在家用电饭锅做糖炒栗子

把板栗搅拌一下,按下煮饭键,就去忙你的吧。等煮饭键弹起来保温五分钟,揭开盖子再搅拌一下板栗,使锅底的糖能粘在每颗板栗上就OK了。倒在碗里……详细>>

古典家具保养常识(图)

下面将从十二个方面入手,具体谈谈家具保养的理念、方法和忌讳。 保养方法一:顺应木性 人的养生讲究顺应人性,家具的保养也要顺应木性,也就……详细>>

什么时候是最佳保养时间? 保养时间也有讲究

现在的人都注重自己的养生和保养,但是保养也是需要看时间的吗,这点相信大多数人都存在着疑惑,什么时候刷牙最好,什么时候喝茶最好,什么时候是……详细>>

电脑族颈椎全天保养时间表

很多人都有颈椎的问题,如果你不希望等到自己的身体出了大毛病再来寻找解决方法的话,不妨在一开始的时候就端正自己的坐姿,纠正自己的生活习惯,……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