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内裤太紧慎“时尚妇科病”

2009-09-29 08:37: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琉漓  家庭医生在线

  内裤作为女性私处最贴身的衣物,由于外阴道的特殊性和敏感性,因此选择的内裤显得尤为重要。时下,不少可爱漂亮性感的内裤款式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有关专家指出,一味追求内裤款式而忽略材质面料,会为女性健康带来隐患。

  很性感但不健康

  为了使自己身材看起来更苗条些,时下不少时尚的女孩子都喜欢性感贴身的内裤,低腰裤、丁字裤、C字裤大行其道,他们经常穿着又小又紧的内裤,不仅感觉浑身不自在,而且这类织物密度高,不透气,吸水能力差,不利于细胞呼吸,内裤周围的部位出汗更多,且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大大增加发生尿道感染和外阴感染的几率。

  因此,医生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在关心时尚潮流的同时,更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实在一定要穿也要注意穿着时间不能太长,外阴不适时应及时更换。

  经期内裤要分开

  武警浙江省总队杭州医院妇科主任何小红教授指出,“经期穿的内裤,平时最好不要穿。因为卫生巾背后的粘胶,会影响女性健康。”卫生巾背后的粘胶容易黏附在内裤表面,肉眼根本看不到,而光靠清洗和暴晒都无法彻底去除,这些工业粘胶容易伤害女性敏感处的娇嫩皮肤。此外,经期内裤要选择舒适、透气的物料,松紧带要适中,不可过紧。

  所以,内裤材料很重要,应选择棉布质地的,不宜用锦纶、尼龙料,避免患上“时尚妇科病”。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裤 原创

内裤太紧易致男人性功能丧失 穿内裤的7建议

内裤是最靠近人体生殖器官的衣物,所以对于内裤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太紧或者是质量不好都是会影响到生殖健康的。严重的还会导致男人性功能丧失,所……详细>>

内裤太紧易影响男人性功能 这三样内裤别穿

内裤是最靠近人体生殖器官的衣物,所以对于内裤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太紧或者是质量不好都是会影响到生殖健康的。严重的还会导致男人性功能丧失,所……详细>>

磁疗内裤

磁疗(magnetotherapy),以磁场作用于人体治疗疾病的方法。磁场影响人体电流分布、荷电微粒的运动、膜系统的通透性和生物高分子的……详细>>

教你内裤小保养 让你远离妇科病

详细>>

内裤中的养生大秘密 教你选内裤

选择内裤,首先,内裤的面料很重要,其次,选择内裤一定要松紧适度,否则同样会引发许多问题。 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