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减少厨房油烟 换个油种试试

2009-08-13 08:4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天气本来就热,下厨弄饭真是件流汗又熏人的事!再说台湾地区做过分析,1/3女性肺癌患者曾长期待在厨房,说明肺病与厨房的烟熏火燎关系密切。其实目前食油品种众多,想减少炒菜油烟不妨换个油种。

  做凉拌可利用起烟点低(油烧起烟的温度低)的油类,如橄榄油、芝麻油、花生油、茶油等;煎、炒菜时可以选择高起烟点的精制植物油,如精制大豆油、精制花生油、调和油等;至于猪油起烟点高,可以用来做煎炸食品,但这种油的坏脂肪太多,非常不适合三高患者。

  此外,油烧七分热就可以下菜了,别等油温过高热到冒烟才开始烹饪。这不仅是防止油烟过多的问题,油温过高也会破坏油本身的营养,让其中的“好脂肪”变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厨房油烟的4大招

详细>>

减少厨房里有害油烟的四个妙招

详细>>

四大妙招减少厨房油烟污染

为了给家人献上一桌美食,一家之“煮”每天有多长时间是在厨房里度过的呢?中餐一直以美味著称,但烹饪过程多为煎、炒、溜、炸,大量油烟使得厨……详细>>

厨房油烟危害堪比地沟油 如何彻底避免厨房油烟

不少贤妻和“煮夫”都喜欢自己做饭,不仅食材新鲜,而且干净卫生,避免在外用餐地沟油的危害。但是,你可知道,在家做饭也不一定安全,厨房的油……详细>>

厨房放颗仙人掌可去油

室内绿色植物摆放位置与植物搭配技巧: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