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老年妇女适量饮啤酒可增加骨密度

2009-08-26 08:1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绝经期妇女经常受到骨质疏松症困扰,这增加了她们老年时骨折的风险。西班牙研究者发现,绝经期妇女适量饮用啤酒可增强骨密度。

  这一学术论文发表在美国《营养学》杂志上。西班牙卡塞雷斯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学研究者根据对1700名妇女的研究得出结论,绝经期妇女适量饮用啤酒可使骨骼更强健。但研究者并不建议所有人增加饮酒量。

  参与研究的妇女平均年龄48岁。研究人员划定为“微量饮酒者”和“适量饮酒者”的妇女每周摄入酒精不超过280克。通过超声波检测,这些妇女手指的骨骼密度高于不饮酒者。检测结果经过交叉校验,已排除年龄、体重等因素影响。

  研究者说,啤酒中的植物激素而非酒精本身可能是产生这一结果的作用物,但还需对植物激素开展进一步研究。

  包括伦敦圣托马斯医院在内的一些研究机构先前建议,人们每周平均饮酒8杯,有益身体健康。新研究成果印证了这些结论。

  但一些专家指出,“有益健康”和“危害健康”的饮酒剂量界限可能并不明确。英国国家骨质疏松症学会的克莱尔·鲍林博士说,少量饮酒或可增强骨密度,大量饮酒则会降低骨密度。每日饮酒量超过2杯实际会增加骨折风险。此外还有其他与饮酒相关的健康隐患不容忽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适量吃香油可以软化血管

详细>>

早年体重超重可增加早逝风险

详细>>

如何增高?教你增加骨密度

骨密度全称是骨骼矿物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以克/每平方厘米表示,是一个绝对值。在临床使用骨密度值时由于不同的骨密度检测仪的绝……详细>>

多吃蔬菜可防妇女老年痴呆

最新一项研究发现,花椰菜和菠菜等一些蔬菜可能有助于老年妇女大脑保持活跃和敏锐。研究人员对60多岁老年妇女的记忆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注意……详细>>

骨密度大的危害

骨密度,是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反映骨质疏松程度,预测骨折危险性的重要依据。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