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止汗剂诱发乳腺癌无依据

2009-07-30 08:4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常用止汗剂易得乳腺癌,让爱美女性大吃一惊。那么,常用止汗剂究竟会不会导致乳腺癌呢?

    止汗剂诱发乳腺癌无依据

    报道称,如在腋窝使用止汗剂避免流汗,会阻止毒素从腋窝排出,使这些毒素因无法排汗而储存在腋下淋巴结,从而诱发乳腺癌。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包括性别(女性)、年龄(60%的患者是60岁以上)、家族遗传、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绝经年龄迟于55岁、30岁以后才生育、每周饮用含酒精的饮料超过12杯、胸部受到放射线照射(如霍奇金病化疗期间)等。目前没有任何肯定证据证明,使用止汗剂或减少腋下汗腺分泌可以导致乳腺癌发病率提高。

    他还提醒,夏天流汗是人的一种生理调节功能,它能调节人体体温,因此对于止汗产品最好减少使用频次,而且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核桃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详细>>

失眠惹来乳腺癌 11种小病背后暗藏“杀机”

11种小病背后暗藏“杀机”:详细>>

饮酒增加乳腺癌复发率

美国研究人员10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对绝经后的女性乳腺癌患者而言,每周饮酒3次至4次将显著增加其乳腺癌复发率。详细>>

健康生活方式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健康一大杀手。英国每年有1.2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每年新增患者达到4.5万例。详细>>

乳腺癌,抑郁女性的健康杀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数据,癌症患者的抑郁症发病率介于20%-45%之间,大大高于普通人群6.1%-9.5%的发病率,而乳腺癌患者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