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红豆杉家具防癌系误传

2009-07-30 08:0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新华社电(记者丁耘)近年来,随着商业炒作愈演愈烈,红豆杉的防癌功效被传得神乎其神,其家具也日益走俏,不少人甚至铤而走险,红豆杉走私案频频发生。事实上,记者了解到,红豆杉家具并没有防癌作用。

  西南林业大学的周雪松老师介绍,紫杉醇有抗癌功效不假,但紫杉醇主要分布在红豆杉的叶、皮和根茎的韧皮部,通常用作家具的木质部分不含紫杉醇。紫杉醇的抗癌功效只有通过血液注射才能发挥出来,紫杉醇口服液、胶囊等抗癌作用微乎其微,更不用提家具了。

  据测算,即使将全世界的野生红豆杉全部砍伐用于提取紫杉醇,也只能挽救12.5万个生命。因此,紫杉醇售价昂贵,国际市场上每公斤售价在40万美元以上。

  尽管红豆杉的家具价格不菲,仍有不少市民倾囊购买。周雪松说,红豆杉是珍稀的植物物种,作为家具木材,其材质并不是最上等的。他希望消费者能更加理性,不要一味跟风,加剧这一濒危物种的灭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季注意家具防潮

详细>>

木制家具小呵护

家居保养知识,现在越来越成为很多居家主妇的必修课了。在现代居家中,人们越来越追求自然,家中的木制家装明显增多,很多有经验的消费者都应该知……详细>>

选购指南:环保家具怎么选?

人们对于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而家具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家具环保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挑选家具时一定要格外慎重。详细>>

红木家具防潮四法

详细>>

给家具撑把“防潮伞” 四类主流家具防潮要点

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