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远离烟草 拒绝结核病侵害

2009-07-23 08:44: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全球每年有200万人死于结核病,每年新发生850万结核病病例。殊不知,行为上的一个改变也可以令你远离结核病,那就是:远离烟草。 

    据统计,2/3的结核病患者是青壮年,而这部分人群中相当一部分又是烟民。人们早在90多年前就开始关注结核病与吸烟之间的关 
系,近几年,越来越多确凿的研究结论都把导致结核病的一大元凶指向了吸烟,结核病患者戒烟已是迫在眉睫。 

    权威的国际防痨及肺病联合会明确指出,结核病与吸烟之间存在密切的关系,吸烟对结核病会产生多方面的重要影响。大量数据显示,吸烟者发生结核病和成为复治结核病患者的风险很高,同时吸烟也与结核病的感染与发病,发病后的严重程度,疗程的长短,针对抗结核病药物产生耐药性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已经治愈的结核病患者如果重新吸烟,也将有可能出现结核病的再次复发。另外,吸烟的咳嗽症状往往会掩盖肺结核的症状,医生常会考虑吸烟引起气管炎而放松了对肺结核的警惕,从而极易出现漏诊。 

    有研究表明,如果停止吸烟,死于结核病的病人将可减少1/5。因此专家建议,为了更好地控制病情,吸烟的结核病患者必须接受吸烟方面的咨询,并且坚决戒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耐药结核病”更难治

详细>>

夏季怎样让双脚远离真菌和瘙痒

夏天到了,潮湿、闷热的双脚给真菌提供了滋生的空间,不管是运动、淋浴、沙滩嬉戏还是出汗,都可能让双脚感染真菌,影响舒适和卫生。为了及时发……详细>>

巧用芦荟远离盛夏三大困扰

详细>>

研究证实无烟烟草也有害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16日发表研究报告说,鼻吸或咀嚼无烟烟草与吸普通香烟一样有害健康。无烟烟草制品包括嚼烟和鼻烟等,由于不产生烟雾,被认为比普……详细>>

夏季 拒绝虫子送的“红包”

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