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老外也爱在鹅卵石上走一圈

2009-07-29 08:5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一项研究显示,60岁以上的人每天在圆滑的鹅卵石小径上行走半个小时,连续行走4个月后,他们的高血压会显著降低,而且他们的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也都有明显提高。  

  曾有美国俄勒冈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中国人走鹅卵石产生兴趣,在为期16周的研究中,他们发现志愿者的血压下降了。专家介绍说,几乎所有108名志愿者都表示,锻炼之后他们感觉更好。其中一半人,感觉在平衡能力、身体的灵活性以及血压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专家指出,鹅卵石在中国很常见,按中国的传统医学理论,高低不平的石头表面可以刺激脚底的穴位。这一理论与针灸有些类似,通过刺激这些穴位,就可以提高身体和精神健康。对于提高平衡能力,专家的解释是,人体大约70%的平衡控制依靠内耳的前庭系统,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大,前庭系统的感受器会损失。但经常在不平坦或不稳定的路面行走,实际上是在主动使用前庭系统,有助改善它的功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鹅卵石健身并非人人皆宜

走鹅卵石一直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健身方式。但是,走鹅卵石健身也不是人人皆宜。详细>>

踩鹅卵石不是人人都适合

很多人通过踩鹅卵石按摩脚底,从而达到养生的目的。但这种保健运动并非适合每一个人的。详细>>

行走也能治病

详细>>

爱自然爱自己

详细>>

“八高一少”造就体内动脉瘤

近年来,动脉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好发人群涉及面广,尤其是50岁以上人群,很多人没有深刻意识到它的巨大危害性。为了预防这颗不定时的炸弹在……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