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超量喝可乐可致肌肉痉挛

2009-06-03 08:14: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欧美研究人员公布最新研究报告说,长期、每天超量饮用可乐类饮料可能会导致严重肌肉问题。研究人员分析一些患者个案病例后得出上述结论。这些患者平均每天饮用2升至9升碳酸饮料。 

    研究结果表明,超量饮用含有成品糖和咖啡因的软饮料会致使血液中钾水平锐减,从而导致出现所谓低血钾症,而这一症状的典型表现是肌肉力量萎缩、肌肉痉挛、心慌及恶心。 

    报告说,钾水平的微小改变都会严重影响人体心血管和神经肌肉系统。在一些极端案例中,钾不足会导致心脏问题以及深度中风。 

    这一研究主要负责人、希腊艾奥尼纳大学医生莫西·艾利萨夫说,“我们如今对软饮料的消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许多健康问题已得到确认”,包括蛀牙、骨质疏松以及糖尿病等。 

    “超量饮用可能导致低血钾症,致使对重要的肌肉功能产生副作用,”艾利萨夫在一份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认为,低血钾症可由超量消费可乐类饮料中的3种最常见成分引起,这些成分是葡萄糖、果糖和咖啡因。 

    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路易斯·斯托克斯医疗中心医生克利福德·帕克在同期杂志上发表评论说,医生应当引起注意,“需将可乐类饮料写进有关可致使低血钾症的药品和物质类名单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细数可乐“6宗罪”

可乐,是碳酸饮料中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尤其是青少年的消费者占的比例居多,这类群体正是处在长身体的时期。可乐中大量的磷酸会夺走他们身体中……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4种人喝可乐"后果自负"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例……详细>>

大量喝可乐或致瘫痪 长期喝可乐的8宗罪审判

医生发现,长期喝可乐会造成身体血钾过低,表现出身体轻度虚弱、便秘直至瘫痪等一些症状。希腊约阿尼纳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有关这一病症的众多病……详细>>

止痛药切忌超量使用 小心上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4日报道:政府药物监督机构说,人们平时在街上随处可以买到的止痛药,吃上三天就可能上瘾。这类止痛药,包括Nuro……详细>>

常喝柠檬汁可以预防肾结石

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