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丰满的人最长寿

2009-06-23 08:29: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6月19日专电长期以来,健康专家一直警告人们肥胖的危险,但日本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过于消瘦的人面临的健康风险更大,略微丰满的人最为长寿。 

    据法新社19日报道,日本东北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的研究人员在日本宫城县对5万名40岁到79岁的人进行12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人在40岁时,轻度超重者比过瘦者的平均预期寿命要长6年到7年,肥胖者比过瘦者的平均预期寿命也要多5年左右。 

    研究人员说,过去人们认为瘦人寿命短的原因是他们的免疫力相对较弱,血压也容易不稳定,但此次研究表明,即使除去这些因素,瘦人的寿命仍然是最短的。 

    研究人员同时警告说,这并不意味着人吃得越多越好,过瘦的人需要增肥达到标准体重,而体重标准的人再增重无疑是没有好处的。 

    国际上普遍采用身高体重指数(BMI)判断人的体重情况,该指数的计算方法是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在这一研究中,BMI在18.5至25之间为正常,18.5以下为过瘦,25至30之间为轻度超重,30以上则属肥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长寿就要多赤脚

前苏联的米库林院士曾提出一些抗衰老的新方法,其中之一是“土地接触法”。 他指出:地球带有大量的负电荷,而地球周围有一个电离层,它由正离……详细>>

最长寿老人莫拉诺去世 保持长寿掌握四大点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最长寿老人、意大利妇女埃玛•莫拉诺15日去世,享年117岁137天。生前,作为生于19世纪的最后一位健在者,莫拉……详细>>

早餐这样吃易短命 早餐吃这些最长寿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可很多人早晨宁愿花时间赖会床,或者精心梳洗打扮,也懒得拿出20分钟认认真真吃个早餐。根据1733人参与的“……详细>>

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健康 这种性格的人最长寿

遗传、生活习惯、细菌等等都是疾病的发病因素,但是很少人会注意到性格与疾病的关系。现代临床医学证明,很多疾病的发生与个人的性格密切相关,不……详细>>

节食好处多,让你年轻更长寿

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