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家庭装修水电验收全攻略

2009-04-14 00:14: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水电验收注意事项 

  1、电气产品是否是符合有关标准的合格产品。   

  2、电气线采用阻燃型暗管铺设,导线在管内不应有结头和扭结。 

  3、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   

  4、“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插座接线应符合“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规定。   
  5、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独设管,电线宜用4平方毫米线。   

  6、电源线、电视线、电话线不得装入同一个管道内。   

  7、开关、插座安装牢固,位置正确,盖板端正,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电气工程安装之后,应进行电气通电,灯具试亮,开关控制等。工程竣工后,应向客户提供配线施工图,标明导线规格及走向。   

  8、电管拐弯处禁止用弯头,必须用弹簧穿进管子内弯,正常情况下弯头数量不超过3个。   

  9、对电线的颜色也应该按照规范执行。应为:红、蓝、双色线、白。

  管线的安装  

  1、管道排列合理,铺设牢固,横平竖直,开关、阀门安装平整,使用灵活、方便。   

  2、隐蔽工程,先要验收后再封闭,一方面你知道做了多少,另一方面知道是怎样做的。例如水改工程,开槽后槽内做没有做防水 。做试压后《打压到8个压 ,》有无渗漏,出水是否通畅,水表运转是否正常。给水管道及附件连接严不严密,这些隐蔽工程,不能出问题,出了问题,维修都困难。因此正规公司对这一块特别重视,他们往往有专门的水电施工队伍负责安装。有专门设备检测。一些小公司和装修队没有试压设备,往往以通自来水来代替,质量难以保障,水管应选用优质产品如龙胜管。   

  3、厨房,卫生间要做防水,要做24小时闭水实验,不渗漏的可以不做。重新铺砖或安装洁具破坏了防水的要重做。淋浴区做到1.8米高。

  4、卫生间的地面应该向地漏倾斜,使水能自己流入地漏,不积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装修安全牢记八大要点

居室装修安全往往被人们所忽视,其实由错误的装修方式所引发的事故不在少数。一般说来,在装修工程中应该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八大劣质家庭装修隐患须提防

家庭装修注意事项,现在很多人在买了房子之后都是选择自己装修,可是大家都在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基本上很多有人是装修的行家,很多装修中美观是……详细>>

家有老人居室如何装修才安全?

据《大众医学》报道,台湾地区卫生部门曾分析了5614名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资料,结果表明,10.7%~20.1%的老年人,自述过去一年……详细>>

夏季装修要注意什么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气温较高,装修起来通常给人们的感觉是顺手,易于施工。但如果因此而粗心大意,就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夏季施工尤其……详细>>

杉木装修更环保

有人说,买房是件顶烦心的事。其实,买了毛坯房后的装修,才更耗精力。所以,大部分人都会考虑请个有经验的装修公司全权负责。这不,刘小姐刚拿……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