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中年人养生十注意

2009-04-29 09:57: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定期测体重 

  人到中年,要时刻关注自己的体重,过于肥胖会减少寿命。 

  2、做到不抽烟少喝酒 

  抽烟会使寿命平均减少10年。在40—50岁的死亡人群中,有30%是患上了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而死亡的。因为抽烟患肺癌和支气管炎的,占总患病人数的9%;抽烟人群中 
有20%患有心力衰竭。酒能增加患肝癌、口腔癌和喉癌的几率;酒还能使血压升高,引发心脏病和脑中风。如果抽烟又喝酒,患食道癌的危险会增加44%。 

  3、控制脂肪摄入 

  高脂肪饮食会导致肥胖症、心脏病和高脂血症。因此,每天脂肪的摄入量不能超过总热量的30%。但是也不要少于15%。 

  4、多吃蔬菜水果 

  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有保护身体健康的作用,因此每天至少应该食用400克左右的水果和蔬菜。 

  5、多吃纤维类食品 

  食物纤维有助于消化吸收,保护胃肠道。 

  6、保证钙的需求 

  要注意给身体补钙。鱼、杏仁、绿色蔬菜和奶制品当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要多吃。 

  7、淀粉摄取不可少 

  淀粉能保护我们不受病菌感染,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在每天的食谱上必须要有淀粉类食物。 

  8、经常吃鱼 

  吃鱼能延年益寿,多吃鱼能增强人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9、经常运动 

  每天锻炼30分钟左右比较科学,年纪大的人不要选择剧烈运动。 

  10、淡泊名利 

  不要不顾身体健康,不惜代价地去追名逐利。要知道过分的劳累和不安定的生活,是影响寿命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任何消极的情绪都会使人生病。不要总去想生活中的那些悲哀和苦恼,尤其是死亡、意外事故和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养生常按摩4大部位

中年人养生要常按摩4大部位。人到中年,如果不注意爱惜自己,身体将走下坡路,健康也会慢慢远离你。那么,中年人如何养生呢?中医认为,中年人养……详细>>

中年人如何更年轻更健康?

中年人如何更年轻更健康?人到中年以后,会更加注重自身的养生保健,希望能有一个强健的身体来安渡晚年。积极锻炼,科学饮食,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详细>>

中年人如何恢复年轻的体能?多锻炼多养生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也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逃脱的。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经历着由弱到壮、由盛至衰、最后终结的生命进程。这个进程不会停顿,更不会……详细>>

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养生保健呢?增加对养生保健的知识,让中老年朋友们安度晚年。详细>>

警惕!中年人跳舞别超一小时

从养生的角度看,中年人跳舞最好别超过一小时,作为有氧运动的一种方式,跳舞达到1小时,其锻炼价值就基本上到了顶峰,长时间坚持反而不好。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