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挂薄纱窗帘可以保护呼吸系统

2009-04-28 08:07: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们在换季的时候,常常会咳嗽或者呼吸道感染,除了季节的因素,也常常和居家生活有关。很多小细节,可能让我们的呼吸系统受到更多的伤害。

  一些家庭喜欢华丽的窗帘,但是这些对健康却很不利,通常,在不影响隔光的情况下,居室以挂薄纱窗帘为好,并经常清洗,避免挂较厚面料的窗帘。

  因为在拉动窗帘的时候可脱落相对多的灰尘、真菌孢子,厚料窗帘还可沉积更多的灰尘。

  在我们每天看起来很简单的开闭窗帘的时候,对灰尘接触最多,我们的呼吸道很容易受到刺激,尤其是一些哮喘病或者呼吸道敏感的人群,最好换一个轻薄的窗帘。

  此外,家中的地毯和床铺也是多种微小生物的安乐窝。因此哮喘患者尤其不能铺设地毯。

  即便是化纤地毯也不应铺,因为化纤地毯所散发的过敏物质,也是过敏源,可加重哮喘。 (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郭旭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挂薄纱窗帘可以保护呼吸系统

详细>>

保护心脏有些“常识”可能错(图)

以下是关于心脏保健的7种观念有的正确,有的错误。花点时间,看看你的哪种观念需要更新。 1.要保持心脏健康,我只要遵守低脂肪饮食就行了。 ……详细>>

大笑可以止疼还可保护心脏

笑是人类最普通又最神秘的表情。尽管每个人笑的程度、声调不一样,但只要你开口一笑,大脑就会迅速向全身的肌肉和腺体发出信号。近期出版的美国……详细>>

巧妙利用窗帘抵挡夏天炎炎

详细>>

哪种颜色的窗帘有助睡眠

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