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适量喝葡萄酒或啤酒 可以强健骨骼

2009-04-02 02:5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关酒对健康影响的研究五花八门,结果也是利弊皆有。美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或葡萄酒对强壮骨骼有益。

  波士顿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研究饮酒对人体骨骼的影响,他们选择了1182名男性和1500多名女性作为研究对象,其年龄在29岁至86岁之间。

  通过调查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和分析他们的骨密度,研究人员发现,在男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1至两杯葡萄酒或啤酒者的骨密度大于不饮酒者;而每天饮用两杯以上烈性酒者的骨密度则低于不饮酒者。在女性被调查者中,每天饮用两杯葡萄酒者的骨密度比那些饮用量少于两杯者的高,但饮用啤酒对女性骨密度的影响似乎不明显。

  骨密度是衡量骨骼强壮与否的一个重要指标。研究人员说,啤酒中含有的大量硅元素对强健人体骨骼大有益处,而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物质也能对骨骼起到保护作用。不过,研究人员尚无法解释啤酒对女性和男性骨密度的影响差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量饮啤酒有助于强健骨骼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对爱喝啤酒的人来说可谓是个好消息:啤酒中富含对骨骼形成有帮助的硅元素,适量饮啤酒有助于强健骨骼。详细>>

适量饮用啤酒有助强健骨骼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对爱喝啤酒的人来说可谓是个好消息:啤酒中富含对骨骼形成有帮助的硅元素,适量饮啤酒有助于强健骨骼。详细>>

啤酒淡化腿毛

详细>>

老年人适量吃香油可以软化血管

详细>>

冬季饮用葡萄酒 5个雷区需警惕

眼看着寒风凛冽的冬季马上就要到来了,聚会中饮用葡萄酒可一定要注意了,冬天寒冷,葡萄酒的饮用也与其他季节有差异,在冬季饮用葡萄酒有下面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