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不吃早餐 影响健康

2009-01-09 09:52: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早餐摄入的能量占全天摄入能量的30%。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有十多个小时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人体需要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能量。长期不吃或不科学地吃早餐,对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 

  消化道易生病  不吃早餐首先会精神不振,并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这会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 

  不能减肥,反增肥 不吃早餐还会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不知不觉地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时间长了,脂肪在皮下堆积,导致肥胖。 

  抵抗力下降  因为不吃早餐引起营养不良,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从而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

  损害女性的容颜  对女性来说,不吃早餐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纹、贫血,加速衰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吃早餐反而更健康

大多数人都认为:不吃早餐有害健康。所有媒体几乎只有同一个声音,不吃早餐有害健康。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会受到他人的劝诫,一定要吃早餐,否则将……详细>>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这样吃早餐才营养健康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警:不吃早餐之过

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身体大多都会落下个相同的毛病——胃疾,或是经常胃痛,或是消化不良,这主要是发生在进餐不能定时定量者身上,如因工作原……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每到周一就是许多职场人士的梦魇。不愿起床的早上,匆忙地挤车上班,一切都像打仗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在这高强度的压力下,上班族们总会因为各……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