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运动才能对抗橘皮

2009-01-22 17:2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保持正常体重是对抗橘皮脂肪的有效方法,但橘皮脂肪并不是胖子的专利。很多人减肥之后也会出现“橘皮”。要赶走难看的“橘皮”该怎么办?听听新加坡健康专家的5点建议吧。

  1.减少摄入盐、咖啡因和零食

  避免或减少进食盐、咖啡因和零食,因为它们会导致身体积存水分,使臀部和大腿的皮肤浮肿。

  2.戒烟、酒

  若你是烟民,立即戒烟。喝酒也对身体有害无益,因为酒精使身体水分流失,很多人同时忽略了酒也有很高的糖分。

  3.缩减脂肪食物

  健康的节食方法是限制饮食中脂肪的摄取量。饮食一定要选择健康的食物,如脱脂鲜奶、低脂奶酪;肉类方面则应选吃鱼肉和瘦牛肉。

  4.吃碳水化合物

  应多食用全麦粉制作的食物,比如面包,减少食用经过净化的糖和果酱等食物。

  5.运动

  运动能改善体形和身体耐力,这对结实你的皮肤组织也有一定帮助。最好做一些可燃烧脂肪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有氧运动,如踏单车、缓步跑、跳绳、爬楼梯等。

  减少“橘皮”窍门:

  只要早晚以时速5.5至6公里步行30分钟就可以改善橘皮脂肪。如果想加强运动的效果就要在早上吃早餐前做运动,因为空腹做运动所燃烧的脂肪比其他时间都多!

  提醒:

  科学家提醒说,不要随便相信“按摩能分解沉淀脂肪”的说法,因为研究结果显示,对皮肤过度按摩会削弱皮肤的承载能力,使得在底层的橘皮脂肪更为明显,不过按摩对消除压力非常有效;不要相信一些“保证”能将橘皮脂肪溶掉的奇效香皂和沐浴添加剂,因为到头来不会有什么效果的。

  链接:

  “橘皮”现象并非胖子的专利,如果缺乏运动,也可能有橘皮组织。橘皮组织容易出现在腿部和臀部。教你两招看看自己是否已有了“橘皮”?

  1.大把抓测试法

  张大双手,用力捏起臀部的肉,如果看到被捏起来的部位呈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就证明已产生了橘皮组织。同样方法,可以试试身体其他部位。

  2.转身看镜子

  建议你转身看镜子,同时将臀部的肌肉用力收缩,如果可在镜子中看到臀部凹凸不平的现象,表示你的“橘皮”现象挺严重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越运动越胖?这样运动才能有效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为什么越运动越胖?如何运动才能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怎样才能缩小阴道 这些运动能缩小阴道

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详细>>

运动减肥的好处 怎样运动才能减肥

运动可改善肥胖者的心肌代谢状况,不少肥胖者伴随着心脏功能降低,适当的运动可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血管的弹性,加速血液循环。详细>>

鲜橘皮能当陈皮泡水喝吗

陈皮泡水喝的好处是很多的,如清热、化痰、去燥等等,因此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选择用陈皮来泡水喝。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陈皮泡水喝有好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