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职场生活紧张警惕反胃烧心

2008-09-05 09:33: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职场有一句话很流行的话语:“40岁前用健康换财富,40岁后用财富换健康。”快速的生活及工作节奏,导致很多上班族稍不留神就频繁出现“烧心”、“反流”,很多人认为这不是病,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是“烧心病”(胃食管反流病)的典型症状,如果放任自流,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烧心、反流别硬扛,正规治疗要趁早 

    胃食管反流病是胃里的酸性内容物反流到食管引起的食管黏膜病变,常出现烧心、反流、咳嗽、哮喘、出血、胸骨后疼痛等症状,导致喉咙或气管损伤、食管炎等。假若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严重后果,如引发食管狭窄等并发疾病,还可能引起食管腺癌。 

    一项全国调查显示,尽管很多人正忍受着胃食管反流病的侵扰,绝大多数患者只是通过注意日常饮食或自行购药来控制症状,专家提醒:这种做法可能会暂时缓解症状,但胃食管反流病是症状较复杂的慢性病,如长期得不到合适的治疗,可能引发相关并发症,甚至引起食管腺癌。如果经常烧心、反流,最好先到医院进行诊断,一旦确诊患上胃食管反流病,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空中飞人、喝酒能人、加班狂人:警惕“烧心病”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生活饮食不规律、多坐少动等状态容易导致胃食管反流病。其中3类职场人士尤其需要特别警惕“烧心”、“反流”:经常出差人群、烟酒不离身人群和频繁加班人群。 

    对此专家解释,大城市里,大多数的上班族会出现作息时间失常,突如其来的任务随时可能发生,应酬、出差等问题使他们经常加班加点或变动上下班时间,这样容易模糊工作与休息的界限。一旦主人加班,胃也跟着“加班”,致使生物钟紊乱,从而胃酸分泌也开始变得不正常。时间久了就患上了胃食管反流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心反流别硬扛 职场生活紧张需警惕反胃烧心

职场有一句话很流行的话语:“40岁前用健康换财富,40岁后用财富换健康。”快速的生活及工作节奏,导致很多上班族稍不留神就频繁出现“烧心”……详细>>

考生试场紧张如何调节

一、了解紧张原因,正确认识紧张 详细>>

七大妙招助白领摆脱紧张

白领工作紧张,职场竞争激烈,大脑神经常绷得紧紧的。精神过度紧张不但对工作没有帮助,反而容易使人作出错误的决定,因此,白领应学会适当减压,……详细>>

白领们该如何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呢?

运动健身。肌肉饥饿是危害现代人健康的祸根,是一切身心疾病主要病因。对于经常伏案的职场白领来说,适当的运动健身对于维持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详细>>

橙子香味能消除工作紧张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在长时间紧张工作后,总会被紧张不安或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所笼罩。如果这时飘来一缕水果、花草的香气,你或许马上就……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