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按性格选择你的养生方法

2008-08-12 10:09: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原来按照自己的性格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非常简单。

  抑郁型性格要开阔胸襟 

  这类人的不足之处是性格内向,遇事忧虑。要改变这种性格重在培养自己开阔、豁达的胸怀。要多参加些积极向上、娱乐性较强的活动。比如适度的体育活动和轻体力劳动等。 

  兴奋型性格涵养情志 

  这类人性格刚强,情绪急躁,养生之道重在加强自我涵养,培养冷静、沉稳的习性。常听些轻松、幽雅、恬静的音乐。可参加一些书画活动,多与大自然接触。保健活动应以太极拳和静气功为佳,有益于移情易性,怡养身心。 

  安定型性格慎饮食起居 

  这类人性格平静,心态平和。养生之道,重在调节起居,慎房事。多参加轻松愉快的活动,最好练练太极拳。 

  灵活型性格宜凝神静气 

  这类人性格开朗,情志豁达,不急不躁,灵活随和。养生之道,重在凝神静气,切忌饮酒作乐,无事聊天,以免耗损神气。饮食方面,应以“早、暖、少、软”为原则,侧重保养脾胃。保健活动以太极拳、剑和静气功为主,逐渐养成既活泼又沉静的良好习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性格有不同养生方法

中老年人养生,不要忽略了自己的性格特征。养生方法因个人性格而异。不同性格的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修性养生方法。详细>>

老人养生:性格不同 养生方法也不同

一个人从习惯中形成的性格,决定着他的一生命运。那么,如何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性格,来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和确保个人的健康长寿呢?美国纽约心理健……详细>>

老人性格不同 养生方法也不同

从哲学观点讲,每个人都有三重性格,即自身表现出来的性格,个人所具备的性格和个人认为自身所具备的性格。但是,这三重性格又是统一的。就像美国……详细>>

“饮食性格”决定你的身材

为什么她是“麻杆儿”而我却是“邮筒”?这个问题你已经在心里问过无数遍,却仍然没有答案!那你不妨检视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其实也像我……详细>>

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健康 这种性格的人最长寿

遗传、生活习惯、细菌等等都是疾病的发病因素,但是很少人会注意到性格与疾病的关系。现代临床医学证明,很多疾病的发生与个人的性格密切相关,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