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生活中细微八件小事可有益气候

2008-07-23 10:02: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您知道吗,您每天生活中的细微选择都有可能对气候产生负面的影响。欧盟的绿党和环保组织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可以帮您把这种影响尽量减低:

  1.让您的身体动起来。在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中,有40%来自城市交通。而在城市生活中,人们仍然喜欢乘车完成绝大多数目的地在5公里以内的出行。人们过多和不必要的使用车辆代步不仅会影响到气候,还会造成空气的污染以及人们对石油的依赖。

  2.购买当地产品。将一公斤的苹果从新西兰空运到英国的消费者手中将会产生一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而来自英国当地的一公斤苹果在运输途中所产生的排放不到50克。

  3.使用高能效的家用电器。一台高能效冰箱的耗电量比欧洲地区普通冰箱低四倍。紧凑型荧光灯泡的耗能比白炽灯泡少4倍,寿命则长8倍。

  4.不要让家用电器待机。在家用电器所消耗的电力中,有85%可能是在它们没有被实际使用时悄悄流走的。您的手机充电器即使没有在为手机充电,但只要接电,它就在消耗着电力。

  5.“聪明”取暖。将你家中的取暖温度降低1摄氏度将会使你的取暖能耗降低5-10%。

  6.使用绿色能源。选择源于可再生能源的绿色电力,可以减少很大一部分个人温室气体排放。此外,事实证明,每当风力发电机装机量翻倍,风电的价格就会下降最高达20%。我们可以通过使用绿色电力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还可以使它更加便宜。

  7.选择更清洁的家用汽车。在运输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中,一半是由家用汽车产生的。一辆SUV耗费的燃料是一辆高能效小型车的三倍。如果你还是要买辆车,请选择小型车。

  8.少乘飞机。尽管全世界人口中只有不到5%的人曾乘飞机出行,但航空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已在全球温室气体总量中达到了10%。使一架飞机产生一吨二氧化碳所用的能量可让你行走3000公里,开车则可行7000公里,要是乘火车,你则可以远行1.7万公里。(本报驻比利时特约记者  博 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4节气的气候及健康提醒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和智慧结晶,它能反映季节的变化,指导农事活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人与自然界是统一的整体,2……详细>>

小雪时节的天气气候特点

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太阳黄经达240度时,小雪节气的开始。此时气温下降,气层温度逐渐降到0℃以下,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详细>>

小寒节气气候特征是什么?

小寒节气是标志性节气,小寒到来表明着一年中进入最冷的天气,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多在1月9日至17日,也恰在小寒节气内。小寒节气……详细>>

细节决定身体健康 生活中最不要命的5件小事

起床先叠被、饭后松裤带、饭后即睡、空腹吃糖、留胡子……这些看似不足挂齿的小事,有的人是习惯,有的人认为是一种很潮的生活方式,有的人觉得无……详细>>

处暑气候特点

每年的8月23日前后(8月22日~24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50°时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