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摆脱脂肪肝四大恶习须下岗

2008-05-12 13:12: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某医院在近年来的门诊中发现,因脂肪肝就诊的患者,其年龄有低龄化、年轻化的趋势,人群日益集中在“三围”人群中,这些人群主要是回家围着电视、办公室围着电脑、出门围着汽车的“三围”人士,生活方式上大多是多吃少动,生活单一的人。

  有关专家指出,防治脂肪肝,除了要修正生活习惯,还要及早发现病情。其中有四种生活恶习必须下岗:

  一是不吃早餐。这会直接导致营养、能量摄入不足。然而上午的工作、学习往往又需要消耗大量能量,久而久之,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和能量代谢紊乱,从而诱发或加重脂肪肝。

  二是不少中青年人为集中精力先处理完手头事情常错过正常饭点,这也会埋下脂肪肝隐患。

  三是早餐、中餐随便对付,特别看重回家吃的晚餐,有时加班太晚还会增加一顿夜宵。而长期在晚上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又缺乏相匹配的运动,就会导致营养过剩,天长日久易形成脂肪肝。

  四是没有一段完整时间吃饭而在办公室或家里“狂啃”零食。以女性居多,虽然肚子饱了,但大量高热量、低营养食物入肚,也会导致热量聚积、营养缺乏,从而引起脂肪肝。而且这种方式更易使脂肪肝发病趋于低龄化。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自制药膳助脂肪肝

丹参100克,陈皮30克,蜂蜜100毫升。丹参、陈皮加水煎,去渣取浓汁,加蜂蜜收膏。每次20毫升,每日2次。此方可活血化瘀、行气祛痰。适……详细>>

四大自制药膳治脂肪肝

丹参100克,陈皮30克,蜂蜜100毫升。丹参、陈皮加水煎,去渣取浓汁,加蜂蜜收膏。每次20毫升,每日2次。此方可活血化瘀、行气祛痰。适……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这3个原因会导致脂肪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方面的问题,而威胁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常见疾病就是脂肪肝。生活水平的提高,频繁大鱼大肉的酒桌应酬,它已经……详细>>

为脂肪肝“瘦身” 4种食物或可预防脂肪肝

对于现代人来说,脂肪肝已不再是个生僻的词汇,它与“吃”有很大关系。但同时,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脂肪肝“瘦身”。详细>>

治疗脂肪肝的四款食疗偏方

食疗功效:蒜苗能为脂肪肝患者提供所需的营养成分,常喝此汤,可缓解病症带来的不适。详细>>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