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吃早餐会变成易胖体质

2008-04-24 09:5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了吃饭吃得香甜,一整天都能充满活力,那就请留意一下早餐和晚餐的食用方法吧。

  早餐影响全天基础代谢

  通过食用蛋白质(牛奶、鸡蛋、酸奶,等等)来使体温上升吧。早餐摄取的蛋白质可以提高你在夜间睡觉期间下降的体温。如果不能将体温上升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基础代谢变得很糟糕,进而使在就餐中摄取的热量难以燃烧,结果就变成了一种极其容易变胖的体质。

  不吃早饭虽然能让体重暂时的下降,但是,以长远的眼光看,由于基础代谢降低了,所以吃进体内的食物很难被燃烧,也就是说变成了一种不容易变瘦的体质。因此,要引起注意了!

  掌握着提高代谢功能和大脑运转能力的金钥匙就是--“早餐”

  我称它为能让整个上午都精神焕发的“力量早餐”。

  不吃早餐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不吃早餐主要还有下面几大危害:

  1 不吃早餐精力不集中,情绪低落。

  2 不吃早餐容易衰老。

  3 不吃早餐容易引发肠炎。

  4 不吃早餐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加大。

  营养早餐的多种搭配法

  当然,早餐的选择可以是丰富多样的,只要满足三大“必需”原则,你也可以发挥聪明才智做一份简单又营养的早餐。

  1、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丰富的乳酸菌,对人体的贡献甚至大于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馒头等搭配吃。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营养就比较齐全了;如果喜欢吃肉包,必须再补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鲜榨的。

  2、养颜八宝粥:女性白领如果有条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宝粥,放入大米、红豆、花生米、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热了吃,便捷又养颜。

  3、降血糖牛奶麦片:把麦片先用开水冲好,再加入牛奶。这一搭配比较适合血糖高或有糖尿病家族遗传的人。

  春天正是孩子生长发育旺盛的季节,不少孩子午餐在学校吃,丰富性难以保证,所以早餐的作用尤其重要。专家呼吁,最好所有的家长都能勤快些,早起一刻钟,为你的孩子准备一份丰富、营养的早餐,让他“随风拔得快”。

  晚餐使细胞再生

  夜晚,在睡觉的过程中会产生新的细胞。所以,为了在睡觉期间产生高质量的细胞,晚餐中的蛋白质(肉、鱼、大豆制品,等等)也是不容缺少的。总之,没有组成细胞的材料就无法产生充满活力的优质细胞。

  我称它为在睡觉过程中打造优质体魄的“细胞再生晚餐”。

  稍稍留心一点,只要在早晨和夜晚摄取到优质的蛋白质,就会变得与以前不同了哦!

  晚上6点左右吃饭最好

  晚餐要真正吃得好、吃得健康也不是什么难事。

  首先,晚餐少吃睡得香,具体吃多少依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需要而定,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千万不能吃饱,更不能过撑。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18点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八点。八点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东西,饮水除外。并且,晚餐后四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

  其次,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餐时应有两种以上的蔬菜,如凉拌菠菜,既增加维生素又可以提供纤维。面食可适量减少,适当吃些粗粮。可以少量吃一些鱼类。

  第三,晚上尽量不要吃水果、甜点、油炸食物,尽量不要喝酒。不少人有晚餐时喝酒的习惯,这种习惯并不利于健康,过多的酒精在夜间会阻碍新陈代谢,因酒精的刺激胃得不到休息,导致睡眠不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晚餐不要食用含钙高的食物。比如虾皮,带骨小鱼等一定不要吃,以免引发尿道结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吃早餐会变笨 这样吃早餐才营养健康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发现,9~11岁营养良好的孩子中,吃早餐的孩子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某些学习项目中表现更出色,如数学成绩能高出40%,……详细>>

不吃早餐会诱发多种病 完美早餐必备4要素

工作很紧张,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近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生发现一名年仅21岁的女孩胆囊里长满了石头,在将其胆囊切除后发现,里面……详细>>

不吃早餐会更胖 分享5道减肥早餐

表面看来,不吃早餐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是由于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间隔时间太长,不吃早餐,挨到中午,很多人几乎已经“饥不择食”了,午饭一顿狼……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不吃早餐 影响健康

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