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日常预防胆结石

2008-03-06 10:22: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赵晴晴  转载

  :有许多人,吃完饭就躺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其中以薯片为主,他们被称为“沙发土豆”。“沙发土豆”本身运动和体力劳动就非常少,很容易使胆囊的收缩力逐渐下降,而在蜷曲体位时,腹腔内压增大,胃肠道蠕动受限,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排泄,妨碍胆汁酸的重吸收,使胆汁中胆固醇与胆汁酸比例失调,胆固醇易沉积下来形成结石。

  :睡前喝杯牛奶,可以有效地防止胆结石形成。因为牛奶具有刺激胆囊排空的作用,这样经过一夜,胆汁就不会在胆囊内淤积、浓缩,从而避免了胆囊内小晶体的形成,可以预防胆结石的发生。

  :解手后,注意观察粪便。如果排出物呈灰白色,较松散,就要意识到这可能是胆道出了问题,影响了胆汁的正常分泌,使它不能通过胆道进入肠腔将粪便染黄。有胆结石、胆道感染以及其他胆道疾病的老年人,建议每天都要观察粪便的变化。

  :多喝水可以促进排尿畅通,稀释尿液成分,就减少了得胆结石的危险。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喝白开水,少喝含糖的饮料,含糖的饮料会让血脂增高,会产生胆固醇类结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干面遭遇胆结石险些丧命 预防胆结石牢记3件事

胆结石又称为胆囊结石,是一种比较隐蔽的疾病,一般来说结石如果不发生嵌顿的时候,可能不会有任何的症状,有很多人终其一生与胆结石和平共处,如……详细>>

长期吃零食吃出胆结石 预防胆结石要这样做

父母双方是胆结石“病友”,孩子“遭殃”几率本来就高,再加上零食当饭吃,最终胆结石找上7岁男孩小明,只能手术切除胆囊。日前,小明通过微创手……详细>>

胆结石是什么?导致胆结石的3个原因

胆结石,是指在人体的胆道、胆囊、胆管出现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在检查出胆结石后吗,医生会安慰我们没什么大问题,除非你的情况非常严……详细>>

胆结石是如何形成的?胆结石有哪些类型

胆结石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胆囊结石指的是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而引起的疾病,在人群中也很常见,它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升高。但……详细>>

胆结石怎样治疗?

众所周知,胆结石在我国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据统计正常人群的发病率高达10%,且胆结石的危害是很大的。它常常反复发作胆囊炎,可引起继发胆……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