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慢吃午餐下午工作效率高

2008-03-19 09:23: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饮食营养学家阿曼达·厄休拉建议,早餐时可以用酸奶代替咖啡,并食用香蕉、蛋糕或黑巧克力。

  厄休拉指出,早晨喝咖啡会影响一天的工作。因为早饭时喝咖啡会使心跳加速,并导致胃部收缩。另外,早餐摄取的糖分会被肌体迅速吸收,从而引起强烈的饥饿感。这时人会变得烦躁、心不在焉,除了吃东西外什么事也不想做。

  厄休拉还认为,午餐最好食用不太油腻的瘦肉或鱼类菜肴,并喝一小杯咖啡。这时,咖啡有助于提神,消除困倦,保持头脑清醒。还可以吃鸡蛋,这有助于提高记忆力。通心粉或油煎薄饼会使工作状态下降,因为中午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会使大脑反应迟钝,注意力下降。

  俄罗斯营养医师玛加丽塔·科罗廖娃指出,如果你很在意自己的外表,那么中午12时以前摄入咖啡应尽量少于70克,而一天之中则以不超过3杯为宜。因为喝咖啡过量会导致体内黑色素聚积,使肤色黯淡。

  专家还指出,要想下午不打瞌睡,继续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工作效率,午餐就不要吃得过快。

  如果距离晚餐还有一段时间,而你已经饥肠辘辘,千万别扛着。这时可以略微垫补一下,但不宜选择薯片或饼干这类只会徒增体重的食品。吃一些全麦面包和颜色鲜艳的水果是有好处的,尤其是红色和橙色水果,它们会令你更加专注于工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餐吃素下午不犯困 春困秋乏夏打盹

“春困秋乏夏打盹”,阳光普照的日子,人特别容易犯困,尤其是午饭后,往往无精打采。其实春困并不是睡眠缺乏,而是与人们所吃的高脂、高糖食物有……详细>>

午餐别凑合吃 解析午餐搭配的准则

现在的上班族越来越多的陷入亚健康状态,以及患有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富贵病的上班族们也越来越多,这与他们不重视午餐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详细>>

逃离上班族午餐3大误区 中午吃什么好

午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补偿早餐吃得少、上午运动量大、消耗多等可能出现的营养负债,又要为下午的活动之需储备能量。因而,饮食的品质要……详细>>

上班族午餐别老凑合 好午餐的4个金标准

如果把人体一日内需要的热能和营养素合理地分配到一日三餐中去,那么,午餐应占40%,这样才能满足人体的生理状况和工作需要。但是很多上班的人……详细>>

上班族午餐别老凑合 选择健康午餐两注意

如果把人体一日内需要的热能和营养素合理地分配到一日三餐中去,那么,午餐应占40%,这样才能满足人体的生理状况和工作需要。但是记者在调查……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