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七种食物能助你睡个好觉

2008-03-24 09:37: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牛奶 牛奶中含有色氨酸,这是一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有助眠的作用。老年人最好不要在睡前喝牛奶,以免起夜反而影响睡眠。

  红枣 红枣营养丰富,有养胃健脾、补中益气的作用。失眠患者可用红枣30克到60克,加白糖少许煎汤,睡前服之。

  龙眼 龙眼又称桂圆。龙眼肉15克加糯米100克,煮一碗龙眼肉粥于晨起或睡前空腹食用,既能安神又能补脾。

  莲子 莲子有养心、安神、补脾等功效,心烦多梦的人可用莲子芯30个,加盐少许,用水煎服。

  百合 百合能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特别是对由于病后体虚、神经官能症导致的失眠,有改善作用。

  金针菜 金针菜又名忘忧草、黄花菜等。无论是用于烧菜还是煲汤,食用后都有利人的安眠。

  醋 当你过于劳累难以入睡时,不妨取食醋1汤匙,放入温开水内慢慢服用,能有效帮助入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限制,轻松睡个好觉

越怕睡不好,越是睡不好 详细>>

睡个好觉的简单养生法

如果你在睡眠上出现了问题,例如,花很长时间依旧不能入睡,易犯困,晚上的睡眠时间又不够,不想通过药物解决。那么,下面的这10个简单技巧可以……详细>>

把握睡眠的四个阶段 这些诀窍让你睡个好觉

通常,人们习惯地认为成人每天应该有8小时的睡眠,但实际个体差异相当大。有的人可能睡够4~6个小时就能满足生理需要,健康人群中大约有10……详细>>

睡觉老做梦警惕3原因捣鬼 如何睡个好觉?

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睡不好,常常梦境连连,有时候甚至是被梦境惊醒,可是一闭眼又开始梦境不断。面对这种情况,真的很让人头痛不已呀!……详细>>

睡觉太早竟也能伤身 这些方法帮你睡个好觉

睡眠长短可以影响寿命,睡觉习惯也能透露健康秘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显示,不同睡眠习惯不仅会影响个性特点,还会影响腰……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