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纸巾“消毒杀菌”忽悠人?

2008-03-28 09:40: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石念军 石艳虹  转载

  小小纸巾,却被宣传成“消毒杀菌”。 7 日,省、市卫生厅卫生监督所联合对市区一些商场、药店销售的卫生纸、卫生巾等消毒产品进行检查发现,不少纸巾都在“忽悠”消费者。

  卫生巾、卫生护垫、纸尿裤、湿巾、餐巾纸、面巾纸等产品的标签标识大多符合有关要求,但也发现有些产品标签说明书不合格。如广东顺德市科荣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科荣牌消毒柜 (ZTP78-E 型 ) 铭牌未标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

  不少卫生纸的标签则不合格。比如,潍坊恒联美林生活用纸有限公司生产的“风筝”牌无芯长卷卫生纸标有“超高温消毒杀菌”字样,泰安市博元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碧霞飘影 10+2 超值装卫生卷纸”标识“超高温及紫外线双重杀菌”字样,都属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潍坊市康泰纸制品厂生产的“净蕾”牌卫生纸更是标识无效卫生许可证号,被卫生监督人员当即要求撤柜。

  据介绍,卫生巾 ( 纸 ) 、湿巾等产品禁止宣传消毒、灭菌、止痒、抗炎、消炎等作用,消费者切勿用消毒产品代替药品来治疗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水烫碗难起到杀菌消毒作用

在外面用餐的时候,很多人习惯性用开水或者茶水烫餐具,认为这样能杀菌消毒,其实,这只是一种心理上的作用,并不能真正意义上地将餐具上面的病菌……详细>>

韭菜蒜苗生吃杀菌解毒

有些蔬菜既可熟吃也可以生吃,比如韭菜、蒜苗。详细>>

用开水烫碗消毒没有效(图)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到餐馆用餐,尤其是规模不大的餐馆,都习惯用开水把自己的碗碟仔仔细细地烫一遍,才觉得干净,用得才放心。详细>>

用开水烫碗真的可以消毒吗?

现在有很多人外出就餐喜欢用滚烫的白开水或者茶水烫餐具,以达到消毒的效果,但实际上,由于温度和作用时间不足,能杀死的病菌非常有限。下面,我……详细>>

家庭消毒剂常见5大使用误区

近日,韩国多名孕妇和产妇罹患不明肺炎,其中9人死亡,当地卫生部门调查发现,这些患者都有使用加湿器,并在加水时添加杀菌剂的习惯,怀疑正是这……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