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便秘,女性比男性多

2008-03-10 10:45: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齐建荣  转载

  据统计,便秘患者女性明显多于男性。许多女性往往不把便秘当回事,但长期便秘会引起诸多疾病。

  便秘会增加女性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

  为了预防便秘的发生,妇女在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定时排便,保证适量运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每晚睡觉前,最好能揉腹 10~15 分钟,以刺激肠道蠕动。每天清晨饮一杯温开水,能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经常性便秘的妇女,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润肠药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便秘危害大 六字诀有效缓解便秘

稍有不注意,人体就会发生便秘。很多人以为避免只要多喝点水就会慢慢好转,其实光靠喝水是不顶用的。在人体出现了便秘之后,除了要改善饮食之外,……详细>>

跳绳有助女性改善便秘

便秘是人们最常见的一个消化道的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的人曾有过便秘,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和小孩的发生率最高,许多人为此而痛苦万分。详细>>

女性便秘的八大危害

详细>>

女性便秘危害大 饮食调理还你健康肠胃

你是否感觉你体内毒素增加,皮肤变差,体重飙升,小腹隆起?那要留心自己是否便秘了。便秘对女人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带来各种疾病,还会导致痛经、……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易便秘

更年期的女性发生痉挛性便秘时,时常会伴有痉挛性腹痛,而且疼痛的部位并不固定,同时排便感非常强烈但又解不出来,或者十分费劲,且解出的大便干……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