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幼儿喂药7大忌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万慎曜  转载
  1.捏鼻子灌药  这种喂药危险性大,幼儿气管和食管是并排挨着的,药水易入气管,可因气道被阻发生窒息。 

  2.恐吓喂药  此法会增加孩子抵触情绪和恐惧心理。较大幼儿,应耐心劝说,给予鼓励或奖赏。 

  3.大勺子喂药  大勺子喂药易洒落,还呛着孩子,给幼儿喂药可用滴管,应把管口放在宝宝口腔颊黏膜和牙床间,一点点滴入,缓慢进行。孩子大了,可用小勺子喂药。 

  4.和牛奶一起喂  牛奶和药物混在一起,可出现凝结现象或降低药物治疗作用,若喂奶与喂药同时进行,会影响孩子食欲。 

  5.用蜂蜜喂药  蜂蜜里会有肉毒杆菌,较小孩子不适合服用,加些白糖较保险,尤其1岁以内宝宝更不宜用蜂蜜水喂药。 

  6.用开水化药  开水冲药、药物遇热变质,如活菌制剂,用开水冲后就失去药效。药物应用温开水化开。另外,不可用过多水喂药。 

  7.饭后喂药  饱食后喂药,幼儿易把药和饭都吐出来,有些药空腹吃刺激胃肠,引起孩子恶心、呕吐,要在饭后30分钟再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健康教育大全

学龄前儿童只要持之以恒规律性的参加运动,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就可以加速体格发育和心理发育。儿童在运动过程中,引起能量消耗的同时,其它营养素……详细>>

幼儿少吃生冷瓜果 夏季幼儿保健注意7点

夏季各种瓜果较多,家长常会做一些爽口的凉菜,若无意间使宝宝进食过多生冷瓜果凉菜,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当孩子不舒服时,建……详细>>

幼儿健康知识有哪些

幼儿健康知识有哪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对于孩子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常识也是不能忽视的,那幼儿健康小常识有……详细>>

幼儿保健知多少 冬季幼儿保健小常识

一年一度,四季更替,秋去冬来,在寒冷得冬季,家长和校园更要注意保持幼儿的身体健康。详细>>

幼儿保健指南 幼儿秋季保健小常识

幼儿秋季保健小常识?秋季膳食要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原则。年老胃弱者,可采用晨起食粥法以益胃生津,如百合莲子粥、银耳冰糖糯米粥、杏仁川贝糯米粥……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