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如何让鞋子更快干燥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王云志  转载
  冬天到了,许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每天早晨穿鞋的时候都觉得冷冰冰的,令人周身不舒服。想穿干燥而暖和的鞋,可以借助下面四个干鞋“小帮手”。

干鞋器

    干鞋器也叫烘鞋器,一鞋一只,通过热效应,可以驱除鞋内的湿气,起到烘干目的,使人穿上后感觉干爽舒适。在干鞋的同时,也起到除臭杀菌作用。鞋尖是最难干的部位,而干鞋器的形状正好符合鞋子的造型,可以直接伸到鞋尖,并且鞋尖的温度最高,脚背和脚跟部温度稍低。

干鞋电热片

    干鞋电热片和干鞋器原理相似,便于携带,电热片发热比干鞋器温度更高。但是主要是针对鞋尖的局部干燥,不够全面。干鞋电热片只能用于一般的皮鞋,对于一些很柔软轻薄的鞋,尤其是一些高档皮鞋是不适用的,局部加热会改变高档鞋的皮质,造成破损。

竹炭鞋塞

    竹炭拥有强大的吸附能力,竹炭鞋塞可有效消除鞋内湿气和臭味,使鞋保持干燥,并防止细菌滋生和繁殖。晚上回家后,把竹炭鞋塞放入鞋里,第二天白天拿出来,放在太阳光下晒一下,等到晚上就又可以再次使用了,而且吸湿能力会更强。

干燥剂

    很多人都见过食品袋中的食品干燥剂,里面的成分大都是生石灰,它的吸水能力很强,其实,生石灰干燥剂也可以作为鞋用干燥剂使用。平时,吃完零食或一些糕点袋中的干燥剂别轻易扔掉,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入鞋中,就能帮鞋“干身”了。

    硅胶干燥剂也可以用来干鞋,主要原料硅胶是一种高微孔结构的含水二氧化硅,无毒、无味,化学性质稳定,也具有很强的吸湿作用。价格比生石灰干燥剂略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穿错鞋子危害大 5种脚型这样挑鞋子

鞋子是否适合脚部,其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很多人对此却并不怎么重视。很多美眉买鞋子时,通常只关注材质、大小以及样式,而不注重一些选鞋技……详细>>

鞋子选不对会致病?教你正确选鞋子

人们都渴望高质量、高品味、高水准的生活享受,越来越注重服饰的穿戴。鞋,在生活中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因为人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需要脚的运动……详细>>

新鞋子磨脚怎么办?实用招数让你告别此烦恼

买了新鞋子本来是开心的,但每次穿新鞋子总是磨脚,穿得很不舒服,把脚磨得红肿破皮。新鞋子磨脚怎么办呢?别愁,小编为你搜集了一些有用的诀窍……详细>>

鞋子吸震脚才舒服

俗话说,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一双合格的鞋子除了合脚之外,决定舒不舒服的还有一个要素——鞋子防不防震。详细>>

对健康不利的鞋子有哪些?

漂亮的鞋子有种让女人无法抵挡的魅力,所以甘愿冒着腰酸腿疼外加各种受伤和疾病的风险穿上它们。于是,鞋子愈变愈炫,鞋头尖又翘,鞋跟平又扁,……详细>>

  • 张华根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