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如何清理掉落的头发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与日常生活负担过重,导致很多人都有脱发越来越严重现象。由于头发表面有一层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所以,很容易沾染空气中的灰尘,并滋生细菌、污染室内环境。”特别是长头发掉在地上除了污染室内环境,如果毛发不及时清理,对人的健康也有不少潜在的危害。 

  脏物悬浮在空气中,再被人吸入,有可能引起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甚至引发肺炎。另外,由于头发丝中常会聚积尘土,容易滋生尘螨,一些对尘螨及灰尘过敏的人,就可能诱发哮喘等疾病。所以,专家提醒,平时应该多清扫房间里沙发下、衣柜下、床下等卫生死角,并及时疏通下水道,以避免毛发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

    女性如何清理地上的头发,其实大家可以利用一些身边的物品,自己动手制作“毛发清洁器”,下面介绍几个小窍门,帮您轻松去除家中的毛发:

    1、将一双旧丝袜套在扫帚上,扫地时,由于产生了静电,毛发、灰尘等会很容易吸附在丝袜上面。

    2、使用发刷梳头的人,可将一双干净的丝袜套在上面,让梳齿穿过丝袜。这样,梳头时,脱落的头发会黏附在丝袜上,隔几天清理一次即可。

    3、布沙发、床单、毛衣上的发丝很难清除,可以截取一截宽胶带,在上面粘几下,就能轻松除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春燥如何帮头发“解渴”

头发和肌肤一样,对于天气的变化总是很敏感。些微的变化都会引发头发的各种状况,从洗头开始,你就应该注意秀发的护理。详细>>

如何让乌黑头发再现你的自信

一头黑发,是青春与活力的象征。但是现代生活压力大,让许多年轻人,人未老头先白。如何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医是怎么防止这种未老先衰的症状的……详细>>

头发干燥枯黄影响颜值 如何让头发变得柔顺亮丽

头发柔顺亮丽是对一个女生魅力散发的加分点,那么经常染烫头发枯黄的人该如何护理自己的头发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有效让头发变得柔顺的方法,……详细>>

  • 张华根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