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甲亢病人少看电视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朱本章  转载
    长时间看电视会损害视力的说法已经不新鲜了。但身体比较健康的人却很少拿这当回事,毕竟只是视力的缓慢下降而已嘛。然而对于甲亢病人来说,则不仅仅是视力下降这么简单了,严重时会引起恶心、呕吐和暂时性失明。所以甲亢病人不仅不能长时间看电视,也最好别久看书。

    眼病一向是甲亢的三大临床表现之一。比如眼部有异物感、畏光、爱流泪、视力模糊或眼眶发胀都是甲亢眼病的典型表现。

    由于甲亢患者存在眼肌调节障碍,所以任何“劳累”到眼肌的行为,如长时间看电视、看书等都会成为诱发更严重眼病的催化剂。

    因为荧光屏的跳跃闪动,快捷的切换速度,都会使眼肌处于紧张状态,导致眼部肌肉调节紊乱失衡,引起更严重的眼睛胀痛、视力模糊、眼角干涩等症状,有时还会伴有头晕头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以及暂时性失明。

    此外,长时间接触电脑和电视屏发射出的辐射线,会对眼睛产生刺激作用。甲亢病人眼睛的抗辐射能力较正常人低,更易被损伤。

    因此,甲亢病人连续看电视、用电脑不要超过两小时,连续看书、看报也要在两个小时以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病人,膳食调配要“均衡”

甲亢病人的膳食调理,很多信息报道要遵循“三高一禁”原则。即是高蛋白,高能量,高维生素,忌碘。广东省老年骨质疏松学会委员、广州市内分泌协……详细>>

甲亢是很严重的病吗?

“甲亢”即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所致的一组常见内分泌疾病。那么,甲亢是很严重的病吗?咱们作以简单探讨,以作……详细>>

得了甲亢就一定瘦吗?

中新网报道,“李连杰患甲亢瘦8公斤 为救白内障患者捐百万”,引来不少误解,原来得了甲亢的人是会暴瘦的!事实上得了甲亢的病人体重会下降吗……详细>>

多食消瘦心慌 小心甲亢的7大症状

甲亢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是遗传因素导致。另外,由于生活的节奏快、压力过大,这种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不管是老人、孩子、还是……详细>>

精神紧张也会引起甲亢 引起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甲亢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简称,患者甲状腺激素分泌多,往往出现身体怕热,多汗、易激动以及身体消瘦和眼睛突出等。引发甲亢的因素有很多,精神紧张……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