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家务过劳导致视网膜脱落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郑志方  转载
  为节约水电费,将家中的床单、被罩统统换下后用手清洗,未料劳累过度导致视网膜脱落。昨日,在医院病床上,手术后不久的李女士有些懊悔。

  上周六,天气晴好,家住南湖的李女士趁好天气起了个大早,将家中的床单、被罩,以及女儿从大学带回来的换洗衣物全部放在一边准备清洗。上月,李女士用全自动洗衣机洗衣服时发现,该月的水电费明显增多。此后,李女士决定所有衣物都用手洗,以节水节电。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李女士终于结束了全部的清洗工作,然而除了腰酸背疼外,右眼也开始变得模糊不清。刚开始,李女士并未在意,持续两天仍然视物不清后,她才急匆匆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

    该院眼底病专家王坤元教授检查后发现,李女士为孔源性视网膜脱落,必须立刻手术。王坤元说,头部剧烈震动、劳累、压力大以及外伤等,都可能诱发该病,而且由于李女士在视网膜脱落后仍疲劳用眼,并未注意保护,导致网脱范围扩大,视力急剧下降。王教授提醒,当眼部视力急剧下降、眼前出现黑影等情况时,特别是高度近视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这些都是视网膜脱落的前期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